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航天科技拟三地投设车联网公司

2013-12-31 08:45:3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责任编辑:
摘要:为推动公司车联网项目发展,航天科技公司拟在浙江、宁夏和山西分别合资设立子公司,此次投资的三大项目,其目的均是为了推动公司车联网业务的发展。航天科技认为,车联网行业处于市场争夺的关键时期,通过设立项目来对未来车联网新模式进行研究与探索,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加快车联网项目的快速发展。

  
  近日,据航天科技内部人士透露,航天科技未来车联网业务的占比会进一步提高,在此次设立山西、浙江、宁夏车联网子公司之后,还会继续拓展其他省份。另外,车联网业务收入可能作为单独的产品收入计入年报。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公司车联网项目主要在江西、河北、安徽、宁夏和福建,山西和金华是公司新拓展的市场。另外,公司目前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业务并不多,主要拓展二、三线城市。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拟向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4,000万元借款,主要用于此次设立山西、浙江、宁夏车联网子公司。


  航天科技发布公告称,为推动车联网项目发展,公司在山西、浙江、宁夏设立车联网子公司。


  其中,公司与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巨恒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自动化控制设备研究所、山西华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山西省太原市投资设立由公司控股的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全部以现金出资,其中公司出资73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


  同时,公司与金华新视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金华联翔投资有限公司、金华市通济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金华市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在浙江省金华市投资设立由公司控股的浙江智慧车联网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全部以现金出资。其中公司出资10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


  此外,公司还与宁夏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宁夏省自治区投资设立由公司控股的航天科技(宁夏)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3100万元,全部以现金出资,其中公司出资170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


  此次投资的三大项目,其目的均是为了推动公司车联网业务的发展。航天科技认为,车联网行业处于市场争夺的关键时期,通过设立项目来对未来车联网新模式进行研究与探索,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加快车联网项目的快速发展。


  公司同时还公告称,根据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已将车联网及工业物联网确定为未来重点发展的五大业务板块之一。为加快军用物联网业务孵化和规模化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设立军用物联网技术中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