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斗助力郑州智能交通建设

2014-08-18 08:56:31 来源:郑州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北斗导航产业在河南发展迅猛。15日,在郑东新区举行的北斗丝绸之路郑州站活动,展示了北斗导航系统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巨大产业价值。
 
 
 
  北斗导航产业在河南发展迅猛。15日,在郑东新区举行的北斗丝绸之路郑州站活动,展示了北斗导航系统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巨大产业价值。
 
 
  2012年我国北斗二代一期建设完成组网,为民用推广提供了宽广平台。同年,在郑州成立了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充分整合产学研各方资源,为产业发展汇聚了强大的人才支持、技术支持、资金支持,河南北斗导航产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据悉,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中,将着力推进北斗导航物流应用和智能交通示范项目,倾力打造空陆一体化智能交通平台和现代物流体系。
 
 
  15日的北斗丝绸之路郑州站活动以“北斗导航产业发展及交通运输应用”为主题,分两个环节进行。在专家讲座活动环节,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作了“认识北斗,应用北斗”的专题讲座;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信息工程大学导航与空天目标工程学院院长李广云作了“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及产业应用情况”的专题报告;参展企业代表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作了“北斗导航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中的应用”主题演讲。在北斗导航应用产品展览环节,十余家企业展示了高精度GNSS自动化车辆调度监控系统、道路车辆电子摄像等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北斗产品。(记者黄永东 通讯员崔鸿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