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5年后无人驾驶汽车有望主导道路交通

2014-08-20 09:34:31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责任编辑:
摘要: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菲尔·勒博(PhilLebeau)18日撰文预测,在降低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目标驱动下,无人驾驶汽车会在25年之后主导道路交通。
  
 
 
  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菲尔·勒博(PhilLebeau)18日撰文预测,在降低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目标驱动下,无人驾驶汽车会在25年之后主导道路交通。
 
  咨询公司毕马威汽车行业咨询负责人加里·西柏格(GarySilberg)预计,在2039年销售的新车中,接近一半车辆将提供全自动驾驶选项。此外,美国独立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Research也预测,到2035年,汽车行业每年将销售9470万辆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汽车。
 
  通用汽车前副总裁鲍勃·卢茨(BobLutz)认为,25年后,无人驾驶理念将进一步发展,而且大多数汽车将具备无人驾驶功能。他表示,届时大多数汽车将没有明显的司机驾驶特征,汽车还可以通过路旁的感应电线进行充电。
 
  包括奔驰、奥迪、通用和尼桑在内的汽车巨头都已大力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进行研发,并发布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原型车。谷歌公司最近还展示了其第二代无人驾驶汽车原型车。
 
  关注无人驾驶汽车的不光是企业,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移动交通中心正在研究如何建设“无人驾驶之城”,这项研究的目的就是让人们更加安全地从出发地达到目的地。
 
  海通证券18日发布的研报也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离我们更近了。在A股市场上,智能汽车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银江股份(300020.SZ)、得润电子(002055.SZ)、广汽集团(601238.SH)和天泽信息(300209.SZ)等。(发稿:娄本峰/何巨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