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长洲水利枢纽水上交通智能监管系统启用

2015-01-04 14:10:01 来源:广西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  经过半年多的研发及试运行,长洲水利枢纽水上交通智能监管系统日前正式启用,这意味着西江上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将推动水上交通安全监

  经过半年多的研发及试运行,长洲水利枢纽水上交通智能监管系统日前正式启用,这意味着西江上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将推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模式向智能化、现代化转型。


  一直以来,西江干线通航环境复杂、船舶通航密度大。由于以往船舶动态信息获取手段少,传统监管模式和作用滞后,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必须突破信息化瓶颈。2014年,梧州海事局着手建立统一的智能监管应用平台,整合接入AIS船舶自动识别信号、CCTV21处视频监控、VHF无线通信系统、GPS系统及海事监管静态数据。同时,在苍梧海事处大楼与长洲石良塘建设两处雷达站点,实现多点远程监控。


  记者在梧州海事局监控中心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是西江航运干线梧州段的示意图,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点,正是江面上正在航行的船。这个屏幕每隔几秒钟就会闪动一次,江面上的船向监控中心发送实时动态信息。


  “系统可以实现远程自动跟踪,违章自动锁定、电子巡航、搜救指挥协调,有效实现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梧州海事局副局长韦长庆表示。系统自2014年9月投入试运行以来,该局共发现并查处了3例客渡船、15例运砂船涉嫌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发现并纠正6例待闸船舶锚泊碍航行为,帮助处理了4例船舶碰撞事故,切实保障了水上交通安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