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努力构建“大交通”体制机制

2015-01-27 08:30:04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  记者从1月21日召开的安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面对较大经济下行压力,2015年,安徽交通运输行业继续向改革寻求发展动力,持续深
  记者从1月21日召开的安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面对较大经济下行压力,2015年,安徽交通运输行业继续向改革寻求发展动力,持续深化各项改革,用改革红利激发内生动力。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介绍,2014年,安徽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核减行政权力342项,保留146项,核减率达70.1%,做到“所有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在巩固完善国省干线建设、内河水运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安徽积极推进PPP模式改革,最新公布的第二批59个鼓励社会投资示范项目中,交通类投资项目投资额度最大,13个项目总投资近750亿元。
  
今年,安徽交通运输行业将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加快建立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协调机制,努力形成“大交通”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国省干线公路与农村公路管理模式,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推行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继续深化海事体制改革,主动应对涉企收费减少带来的影响,加快船舶检验工作改革。继续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多元筹资的交通运输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多渠道筹措建设和维护资金,防范和化解交通运输政府性债务风险。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公共服务职能,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向社会购买服务。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形成公开透明、全程监督的交通运输行业权力运行体系,深化行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改革,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