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今年投入230亿元建设主城区城市道路

2015-04-13 10:05:08 来源:华龙网责任编辑:
摘要:4月9日,重庆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5年主城区市级城市道路建设计划》,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230亿元, 较去年增加近40亿元。
  4月9日,重庆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5年主城区市级城市道路建设计划》,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230亿元,较去年增加近40亿元。
 
  2014年,主城区城市道路建设完成投资192亿元,新建成跨江大桥2座、穿山隧道2座、城市道路118公里,道路通车里程达到3730公里,但与主城区机动车快速增长的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2015年主城区市级城市道路建设计划》遵循“缓解交通拥堵、支撑城市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建设重点:一是加快内外环之间骨架路网建设;二是加快跨江大桥建设;三是集中力量推进主城向西通道建设;四是分区域、分步骤推进缓堵项目建设。计划共安排了97个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140亿元,包括6座跨江大桥、4座穿山隧道、476公里道路和23座立交。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曾家岩大桥、白居寺长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照母山隧道、龙洲湾隧道、白市驿隧道、新牌坊立交、渝蓉高速连接道等多个市民关注的重大项目。
 
  会议指出,加快主城区城市道路建设,要把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的路网作为一个整体来统一规划、协调推进建设,从城市主干道到支路以及连接道路,力求互联互通,形成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网络,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同时,对确定必须要建设的城市道路项目,要按照早建设比晚建设好的原则,有条件的都要尽早实施,不仅节约成本,而且能早日发挥效益,推动城市发展。此外,在具体推进项目建设时,要统筹协调好征地拆迁、资金调度,科学合理制定施工方案,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建成投用。
 
  会议还研究了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
 
  副市长翁杰明、吴刚、刘强、谭家玲、刘伟、陈绿平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