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市以奖代补 数亿补贴建设公共停车场

2015-12-09 09:33:10 责任编辑:
摘要: 12月2日,重庆市财政局发布消息,为缓解都市区停车难,重庆市以奖代补提速建设公共停车场,在主城区投资建公共停车场,每个车位最高补助2 4万元。据悉,重庆此次补贴力度将达数亿元。
       12月2日,重庆市财政局发布消息,为缓解都市区停车难,重庆市以奖代补提速建设公共停车场,在主城区投资建公共停车场,每个车位最高补助2.4万元。据悉,重庆此次补贴力度将达数亿元。

  急速上升的汽车保有量,带来了停车难题。在山城重庆,市民们为了“抢车位”屡出奇招,用铁链、摩托车、板凳占车位已经习以为常,438.4万辆汽车争夺110万个停车位,“抢车位”成为了重庆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不少小区,甚至出现了“活人占车位”,大爷大妈为给孩子占车位,甘当“人肉地锁”,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期间骂走了几波停车的路人。

  停车位供给的严重不足,让山城饱受城市高速发展的阵痛。截至今年8月底,重庆主城区汽车保有量(不含摩托车)107万辆,停车位884916个。目前主城区停车位直接缺口为19万个。按照国际通行标准1辆车配置1.2个停车位计算,缺口则高达40万个。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在重庆主城要让每辆车都按规矩停放,压根就是一道伪命题。因为现有停车位和汽车保有量不能做到1:1,甚至连1:2都无法保证,就算只有一半车辆需要停放,另外一半假设都行驶在路上,也将会有数以万计的车辆“被迫”乱停乱放。

  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重庆市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鼓励发展立体停车。此次更是以补贴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建主城公共停车场,推动立体停车在重庆的推广。据悉,市级财政对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按区域、分类别以奖代补。一类区域为渝中区及重要商圈;二类区域为内环以内除一类区域以外的区域;三类区域为内环以外区域。每个泊位最高可以补助2.4万元,最低补助5000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