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通用停车场云平台接口标准PCIS 1.0 正式发布

2017-06-29 19:22:1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几年前,车牌识别技术逐渐被大家所知,互联网停车企业纷纷涌现,每家企业似乎都想在万亿级的停车市场中分一杯羹。当然宝和停车宝也不例外,
 

\

 

几年前,车牌识别技术逐渐被大家所知,互联网停车企业纷纷涌现,每家企业似乎都想在万亿级的停车市场中分一杯羹。当然“宝和停车宝”也不例外,其使命是让停车成为一种享受,凭着这个出发点,“宝和停车宝”独立研发的SAAS云管理平台和车牌识别管理系统在多个城市快速又成功的应用,迅速成为了云停车行业的领军品牌。

 

然而经过几年的发展,杨义平先生认识到,停车这个老大难的问题并不是有先进的技术和实力就能解决的,要真正解决停车难问题,除了增建停车位以外,停车场的车位共享、停车信息的互联互通同样是关键。但由于云停车行业一直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导致各个厂家的系统难以互联互通,阻碍了行业的高速发展,并加重了企业重复开发和重复对接的成本。

 

在当前停车资源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停车平台碎片化严重,各车场、平台信息不能共享,车主很难享受到满意的停车服务。所以在2017年初,泊链联盟创始人杨义平、孙志强先生经过反复认证与深入调研后,意识到车场互联、无感、互通才是未来行业无可争议的发展趋势后,果断的关闭了“宝和停车宝”全部业务,且将持续多年打造成熟、稳定的云平台(含停车App、车牌识别云计费系统、公众号和路内停车POS机运营数据)全部免费开源,成立泊链联盟。

 

泊链联盟打破了传统业务模式,创新思路,通过联合共享的形式把不同停车场系统和不同平台车主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互联互通、无感停车,这种模式与传统“各自为营”的业务模式相比,不仅完全打破了车场信息孤岛,也进一步打提升了车主停车体验和提高车场通行效率,真正解决了车主之前需要在不同平台注册多个账号的困扰,做到一号通全城,实现让停车成为一种享受。

 

6月24日,由中国云停车产业联盟、无忧停车、泊链联盟等几十家行业顶尖停车场系统厂商和云停车企业联合并正式发布《通用停车场云平台接口标准PCIS 1.0》,同时为了简化停车场的对接成本,以及尽可能让各停车系统的调用时序保持一致,与云平台接口标准配套推出了PCIS 1.0专用SDK,SDK采用TCP通信协议,SDK通过TCP协议保持云平台和停车场的数据双向及时同步,以及处理断点续传和心跳保持等逻辑,同时SDK源码在开源社区维护,供各停车系统厂商做个性化定制使用。停车场SDK与云平台通信分为两部分,一是上行接口,一是下行接口,云平台为服务器,停车场SDK为客户端,建立通信时,先登录到云平台服务器,注册成功后,返回身份令牌token,保存到停车场SDK中,上行接口数据和下行数据统一采用json对象格式,中文信息用utf-8编码。

  

\

 

当天所发布的《通用停车场云平台接口标准PCIS 1.0》经过参编企业积极投入人力编写,反复论证,已在短时间内形成了标准体系草案,且在参编的几十家企业中率先试行,并逐步推行到全行业。同时,泊链联盟欢迎更多优秀企业积极加入到PCIS标准的制定中,将PCIS标准持续完善和更新,为未来国家标准提供有力的支持,为停车行业贡献力量。

 

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大背景下,让我们共同努力,用心联网+互联网的方式,共建有序、健康的停车新生态,让互联、无感、互通的停车场在各个城市持续落地发芽,让停车不再难,让百姓出行、停车成为一种享受! 

 

\

 

首批支持PCIS标准协议的单位有:

中国云停车产业联盟

无忧停车

泊链联盟

ParkingOS开源云平台

北京慧鑫百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迅泊科技有限公司 

车易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丁丁停车北京中科慧居科技有限公司

迅驰(北京)视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百会易泊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华迅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科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欧冠科技有限公司                             

艾迪泰格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市安迅和普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艾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伊兰度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艾视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格美特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锐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讯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天翔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众聚达电子有限公司

成都千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通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广州市天详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市真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畅盈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道尔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立达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省汽车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宝驾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红利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

大局科技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瑞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宝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深圳市广汇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市安迅和普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源动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爱开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西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高博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安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迈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国创中科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成都车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安康乐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