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中国首个海燕系统已正式执行,八天抓拍不系安全带1828起

2017-10-11 14:01:17 责任编辑:
摘要:随着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交通问题也开始越来越突出了,车主经常会有一些不当的行为,但人为的去检查的工作量大到根本不可能做得完。为了更
\

随着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交通问题也开始越来越突出了,车主经常会有一些不当的行为,但人为的去检查的工作量大到根本不可能做得完。为了更好的处理每天在高速上来往车辆的各种信息,海燕系统就孕育而生了。它是比电子警察还要厉害的抓拍器,被誉为目前中国最为先进的抓拍系统,可见交管部门在管理秩序方面下了很大一笔投入。

\

 

什么是海燕系统?

海燕系统是由苏州高新区的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主要用来分析卡口车辆图片细节信息,而海燕系统对车辆进行二次分析,轻松分辨出车辆的车标、车型、颜色、年检标、内饰装饰物、是否系安全带、是否开车打电话等一系列细节信息,对于整治城市交通起到重要作用。

\

 

海燕系统存在的价值在哪里?

海燕系统不分白天或黑夜,可以对车实行二次识别,而且识别近200种车标、3000多种汽车型号,并且顶配单服务器处理速度超过15张/秒,平均每天可处理超过100万张图片,车型识别率高达超98.6%。

\

 

海燕系统的实际运用效果有哪些?

3000亿数据查询仅需0.2秒,分分钟就可捕捉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者,而且该系统具有车辆信息结构化、车辆智能检索、车辆缉查布控、车辆大数据分析、以图搜车等5大功能系统。

\

甚至还有离线功能,实现真正意义上24小时全方位监控,千万不要以为晚上超速就拍不着你!

\
\

注意:在江苏苏州刚上新8天左右,成功抓拍到未系安全带1828起,开车打电话1074起,从数据可以看到它的厉害之处!

 

海燕系统上线后,以下行为都要扣分罚款

1、驾驶人开车打电话者被抓拍到罚款100-200元,扣2分;

2、在高速或者城市道路开车,未系安全带者被抓拍到罚款100-200元,扣2分。

\

海燕系统在江苏苏州实行的效果十分不错,在不远的将来有望全国普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