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特朗普访华成果:中美首个“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签署

2017-11-13 17:06:31 责任编辑:
摘要:11月1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北京。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前驻英大使马振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

11月1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北京。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前驻英大使马振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次访问一定意义上影响了未来中美关系发展走向,合作共赢是中美关系非常重要的基础,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积极采取行动,相互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

特朗普访华,“国事访问+”开启中美关系新时代。此次中国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特朗普此访,接待超过平常国事访问的内容,并有着一些特殊的安排:观故宫、赏文物、品香茗、听京剧等非正式的深入交流。两国元首夫妇在故宫宝蕴楼茶叙,共同参观故宫前三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访华行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开启。马振岗表示,通过将故宫一些以往没有对外开放的区域展现出来,是希望特朗普美国一行能够更多的了解中国浓厚的文化底蕴,以文化为纽带增进对中国的深层了解。
 

访华期间,中美企业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2535亿美元。这份“大单”涉及“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智慧城市等领域。
 

在智慧城市方面,11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共同见证下,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巩月琼与美国迪捷集团(简称:TDG)总裁兼CEO Paul Doherty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备忘录》。作为中美两国首个关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签约项目,福田汽车集团携手迪捷集团成为了中美两国企业在新时期寻求合作“突破”的表率,成为本次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华期间,中美两国企业在商贸领域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也为全球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建设贡献了“中国方案”。福田汽车集团携手迪捷集团将主要围绕利用各自核心技术资源共同开发智慧城市及智慧公交系统解决方案,如交叉式公交站及安全方面的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新西兰惠灵顿市以及青岛市城阳区新型公交系统建设,以及联合设计开发生产面向未来的2米智能电动公交车等项目。
 

福田汽车与美国企业合作早有先例,早在2008年,福田汽车就与与美国康明斯建立合资公司,后来又携手携手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共同打造“超级卡车计划,前不久,福田汽车与美国康明斯签署了关于《绿色动力与智能卡车合作开发项目备忘录》,此次与迪捷集团携手打造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进一步完善了福田汽车的智慧产业链。
 

美国迪捷集团是全球顶尖的专业设计和建造智慧城市的技术型企业,福田汽车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二者首先合作新西兰惠灵顿智慧城市的项目合作中,联合开发满足当地需求的电动公车产品,替换传统能源客车。其中,福田汽车将率先为迪捷集团生产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小型智能电动公交车。据了解,该车型单车长度为2米,可根据人数自动链接不同数量的车辆。同时,这款基于未来智能技术打造的未来公交,完全可以根据GPS预设的路线行驶,并能够通过摄像头来预见探测障碍物,自主队列行进和停靠,为全球智慧城市交通提供“零事故、零拥堵、零污染”的未来智慧方案。
 

“这次访问已经取得相当大的成功,美国放开更多的高科技产品到中国来,将会促进中美今后的贸易发展,这也是互利共赢的结果。”马振岗说,美国是世界最大的发达国家,合作共赢是中美关系非常重要的基础,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采取积极行动,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中美关系取得稳定对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会有长远意义。

via 央视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