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都公共交通蓝图逐渐展开 很国际 很现代

2012-08-22 08:52:4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

  “交通先行”战略实施的第一年,一场交通建设的大会战正在成都如火如荼地展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投入运行、成德绵高速顺利通车、成自泸高速通车在即、地铁2号线下月即将开通试运营……通过全力推进铁路、高速公路、地铁、航空等建设,未来成都的交通美好蓝图在市民眼前逐渐展开……
 

  高速


  形成总里程超770公里


  高速路网


  成都市交委表示,“十二五”期间,成都先期启动成都经济区环线(简称“成环”)快速通道等6个项目建设,适时启动沙西线、大邑至新津公路快速通道改造,实现中心城区各组团半小时到达。


  “成环”快速通道将是旅游景区间的便捷通道。据了解,“成环”快速通道的东段(大件路外复线一段),五凤至洛带快速通道、新邛路快速通道力争在今年内开工建设。“成环”快速通道的西段,还有经大邑、邛崃、蒲江的龙门山旅游快速通道,年内要完成前期工作。另外,成仁快速通道在年内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在高速公路方面,按照成都市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情况,“十二五”期间要全力推进6个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启动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建设,全面形成高速公路网络。


  目前,成德绵高速公路已经建成通车,今年9月份成自泸高速公路成都段将建成通车,力争在今年年底,建成成德南、成安渝高速公路成都段。一张通车里程位列全国前茅、总里程超过77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正在成都平原经济圈上迅速铺设。


  铁路


  成兰铁路


  10月将具实质开工条件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我市力争用3到5年时间,全面完工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成渝铁路客运专线等一批重点铁路项目,形成一批对外铁路大通道,构建起成都至兰州、昆明、西安、武汉等地4小时快铁交通圈,至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8小时快铁交通圈,基本建成承接华南华中、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的西部铁路交通枢纽。


  其中,力争成蒲铁路年内实质性开工,成兰铁路10月将具备实质性开工条件。成兰铁路将使成都与兰州的距离缩短至4个小时以内,成都经阿拉山口至欧洲的铁路快速通道也将借由成兰铁路的建成而进一步提速,成为西南地区通往欧洲最近的铁路通道。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