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11月份车牌拍卖收入6043万元将用于公共交通

2012-12-03 08:56:34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管理办公室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率为5.4%,和10月份的5.5%相比持平,没有继续此前的跌势。市指标办还首次公布了当月车牌拍卖的总收入:11月份拍卖收入6043万元,


  5.4%摇号中签率终于止跌


  数据显示,11月份,指标办新收到申请人(单位和个人)提交车牌增量指标申请产生的申请编码数34291个,其中29490个申请编码被确认为有效编码,加上截至10月份自动转入的83675个有效编码(此前一直未获车牌的申请人数),共计113165个有效编码。按照有关规定,11月为单月,不组织单位摇号,因此总计有110669个有效编码进入11月摇号和拍卖环节。


  通过摇号11月份拟配置个人增量指标5653个,有103747个申请编码通过资格审核,最终个人普通车中签率为5.4%,这一数据和10月份持平,没有继续此前的跌势。自8月份以来,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率从8月份的8.5%、9月份的6.25%跌至10月份的5.5%。


  此外,11月份节能与新能源车的中签率为100%。


  竞拍申请占总申请人数52%


  拍卖方面,11月份拟配置车牌增量指标10714个,指标办共收到申请编码7607个,环比10月增长了46%。最终,5549个拍卖增量指标成功配置,配置率52%,环比10月份增加16个百分点。


  对比此前的历史数据,11月份车牌拍卖的申请人数终于有所增加,此前一般车牌申请人数只占车牌总数的1/3,这次比例为52%,显示经过此前4个月摇号的漫长等待后,不少市民终于由摇号转而变成拍卖,使得拍卖的人气有所增加,这也使得摇号中签率终于止住跌势。


  12月份单位、个人都可申请


  市指标办还首次公布了当月车牌拍卖的总收入:11月份拍卖收入6043万元,已全额缴入市本级财政,将按照有关规定要求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支出。


  按照限牌政策,12月份为双月,指标办将安排通过摇号和拍卖对单位和个人增量指标进行配置。对目前已通过资格审核但未能取得增量指标的申请人,其有效编码将自动进入12月份的摇号或拍卖。申请人如需变更取得指标的方式或指标类型,可于12月8日前登录指标调控系统(jtzl.gzjt.gov.cn)选择新的方式和指标类型重新提出申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