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电子车牌试点工作逐步展开

2015-02-03 10:10:08 来源:tranbbs.com责任编辑:
摘要:目前,电子车牌在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国家也正在大力推动电子车牌技术与传统智能交通技术融合,并得到应用。首先,公安交警对道路情况进行监管执法,其中包含了:假套牌识别、嫌疑车辆追踪与管理、现场执法、电警与治安卡口等;除了公安交警部门,其他方面的应用还包括有:单双号控制与区域限行、拥堵费及路桥隧通过费电子支付与管理、无人全
  目前,电子车牌在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国家也正在大力推动电子车牌技术与传统智能交通技术融合,并得到应用。首先,公安交警对道路情况进行监管执法,其中包含了:假套牌识别、嫌疑车辆追踪与管理、现场执法、电警与治安卡口等;除了公安交警部门,其他方面的应用还包括有:单双号控制与区域限行、拥堵费及路桥隧通过费电子支付与管理、无人全自动智慧停车场管理、车辆智慧交通管理、车辆调度管理、港口码头车辆管理、车辆智能称重管理、智能公交管理、非法车辆稽查管理、海关车辆通关管理、机动车尾气排放控制管理等等。
 
  而且,除了上述作为外,在去年9月召开的“第四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年会”上,公安部交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孙正良曾公开表示,公安部已于2013年和工信部签订了协议,共同制定电子车牌统一标准,以期推进RFID在公共安全领域应用。
 
  据悉,这个标准是一个示范项目,先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规划,积极稳妥推进。总体进度是2014年完成整个新编研发和国家标准编制工作,2015年开展示范应用,2016年完善配套应用和政策保障。
 
  目前统一标准已由公安部公开发布。并且,自2014年起,北京、深圳、无锡、重庆、武汉等地相继开展了电子车牌试点工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