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点关注:电子车牌百亿市场开启

2015-02-02 08:53:05 来源:东方财富网责任编辑:
摘要:电子车牌利用其在动态自动识别上的优势,可实现车辆动态监测、车牌防伪、卡口监控等,可改进现有的静态车辆监管模式,实现车辆精细化管
  电子车牌利用其在动态自动识别上的优势,可实现车辆动态监测、车牌防伪、卡口监控等,可改进现有的静态车辆监管模式,实现车辆精细化管理。同时,电子车牌实现了车辆数据信息化,不仅有助于车辆管理部门管理车辆,还使汽车成为一个可实时追踪的物联网终端,为交通安全管理、行驶管理、道路管理、效率管理、车况管理等众多应用提供了一个基础平台,有望推动城市综合交通运营平台快速发展。
 
  在政策推动下,电子车牌试点有望加速推进。2014年11月,国标委颁布《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2015年初,首批符合国标的电子车牌将在无锡开展示范应用,首批发放10万张 ,三年后向全国推广;深圳、北京等地亦将推进电子车牌试点。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电子车牌全国推广后,所有机动车的每日行驶信息都能被后台记录,且可以关联到车辆品牌、排量、驾驶速度、累计里程、主要活动区域等信息,有望形成丰富的交通数据,可供社会各单位共享。基于机动车运行数据的机动车后服务、交通实时路况信息服务、智能停车场运营管理等交通数据营运业务有望蓬勃发展。按照重庆70万辆机动车电子车牌系统投资额为1亿元粗略估算,全国2.58亿辆机动车对应约有186亿元的市场空间。
 
  国泰君安推荐拥有电子车牌国家标准制定参与者本能科技40%股权,且在综合交通领域实力雄厚的千方科技 (002373,收盘价30.38元),该公司有望受益于超过百亿市场空间的电子车牌市场的开启。其他受益标的包括RFID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远望谷 (002161,收盘价9.29元)、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易华录 (300212,收盘价30.70元)和银江股份 (300020,收盘价33.57元)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