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三届连云港论坛警用装备和安防设施博览会惊现多项“黑科技”

2017-12-12 17:12:49 责任编辑:
摘要:就算你戴着帽子和口罩,不露出脸,我们照样知道你是谁!12月11日,在第三届连云港论坛警用装备和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一家国内知名的安防
\

“就算你戴着帽子和口罩,不露出脸,我们照样知道你是谁!”

12月11日,在第三届“连云港论坛”警用装备和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一家国内知名的安防企业现场演示了一款最新的“人脸+形体”智能识别系统,通过结合人脸特征、体态特征以及体貌特征,能在动态环境下,成功识别目标对象。记者了解到,当天,博览会还发布了“远程青少年网络管理”、“图像深度解析”等一批贴近警务实战的智能“黑科技”。其中,一项已投入实战的图像识别系统,能1秒钟从千万海量数据池中找到“嫌疑车辆”,这些“黑科技”的集中亮相对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起到很好的震慑效果。

\
 
层次高:218家企业参展 知名企业多
 
据此次展会的负责人连云港市公安局通信保障处处长卢长楚介绍,相比前两届展会,此次展会吸引了更多国内很多顶尖安防企业前来参展,参展企业达到218家,包括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央企,百度、华为、中兴、360、滴滴、中科曙光、海康威视、浙江大华、中德宏泰、东方网力等国内知名安防以及网络科技公司纷纷在展会亮相。
 
本次展会共设两个大的展厅,分别展出大型重装警务设备以及高精尖端安防设施标准展厅。大型重装警务设备展厅中共展示各种防暴、运兵、应急指挥、服务保障等功能20多种改装汽车及无人机、直升机等设备。一些知名企业更是利用展会的机会亮出他们的“黑科技”产品并借机进行发布。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展示这些产品和科技,展会坚持用科学化、实战化、精细化的方法统一规划,依次设置了实战应用、视频监控、网络安全、警用装备、消防装备、特种车辆、无人机、江苏安防企业、连云港安防企业等10多个展区模块。

\
 
科技新:多项“黑科技”亮相 吸引参观者
 
走进安防设施展厅,记者首先被一家名叫东方网力的公司吸引,只见一张人脸墙前围满了观众。细看之下,记者发现,人脸墙上有多个闪着的不同角度自己头像,工作人员为记者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原来,在记者走进展厅后,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安装在展厅内多个不同点位的摄像头采集了人脸信息,在记者走到该系统前,摄像头再次拍下了记者的样子,随后各个点位采集到的信息就会进行闪烁提示,“看看这些闪着的点,我们就知道你之前在哪些地方活动了!”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能在几秒钟之内从几千万海量数据池人像信息库中找出符合人像。

\
 
与该公司人脸识别有所不同的是,中德宏泰公司推出的一款名叫“深眸” 动态人像识别系统,则更让人吃惊,“过去的人像识别,需要人将面部的东西全部拿掉,还必须是静态状态下拍摄的照片才能进行比对,现在,不管你是低头,侧脸还是带着帽子和口罩,只要被我们拍下了,我们就能知道你是谁!”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这套系统,不仅通过人脸特征进行分析来找人,还对人的体态和体貌特征进行分析,“在人群中,我们通过对目标对象走路姿势进行分析,他的一个微小动作,就能帮助我们将其准确的找出。”
 
当然,这些强大的图像识别“黑科技”不仅能够帮助找人,还能帮助找车等等。今年6月,某市公安机关追踪一辆嫌疑车来到连云港,但是找了一周都没有结果,后连云港警方借助图像实战运用平台,仅用两分钟,就将嫌疑车辆找到,并帮助某市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嫌疑人,这令对方惊叹不已。连云港警方借助的平台就是东方网力公司与连云港市公安局合作的视频图像解析技术的实战运用,工作人员介绍,在该案中,其实嫌疑车辆已经换了另外一个车牌,如果按照之前的车牌继续寻找,肯定没有任何效果,但是借助图像解析,对嫌疑车特征分析,“比如提取车身上的几个点,车灯、车窗或者车内的挂件等等,及时这个车子换了车牌,只要输入照片,按照车子特征进行比对,就能很快找到目标。”工作人员表示,该系统能在1秒内从千万海量的车辆数据池中找到目标,这能帮助公安机关有效的缩短破案时间,大大提升破案时效。

 \

展会上,中船重工716研究所推出的无人机反制系统,360公司的网络病毒拦截系统等等都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360公司还在展会上面向全球首次发布“远程青少年网络管理”系统,该系统推出的“未来守护”APP能够帮助家长有效检测孩子手机软件的运行情况、精准定位孩子的位置、设置安全区域电子围栏、设置定时锁屏等等,对孩子进行实时保护,尤其对一下沉溺网络游戏的孩子效果更佳。
 
效果好:推进深化合作 帮助企业走出国门
 
据介绍,此次展会通过优选展商展品、丰富同期活动、扩充专业观众等方式,认真贯彻落实了公安部提出的“要继续依托论坛办好警用装备和安防设施展览,不断提升层次、扩大影响,以此带动警用装备和安防产业发展,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安全保障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的指示要求,更好地适应了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和保护海外利益的新要求,助推国内警用装备和安防企业、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除有一大批海内外安防项目在本次展会上签约,吸引一大批知名企业到连云港投资发展外,此次举办方还安排了多场新品发展布会、供需多方见面会、专业发展等论坛等系列活动。不难看出连云港安博会成为海内外安防产业的风向标,预示着今后“中国安防好声音”更多的将从这里发出。

\

据了解,来自五大洲35个国家执法安全部门高级代表和3个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公安部、外交部,部分省市公安机关和公安院校代表、以及20余名相关专家学者,中石油、中石化、华为、百度、360、滴滴、大华等200余家国内外还是线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此次展会。    (记者/关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