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开启智慧交通模式 全国交通一卡通即将开售

2018-01-19 17:19:54 责任编辑:
摘要:预计在今年的一季度,深圳市民就可以购买到全国交通一卡通。届时,深圳市民持一张卡就能乘坐全国近200个城市的公共交通。1月19日,全国同芯

预计在今年的一季度,深圳市民就可以购买到全国交通一卡通。届时,深圳市民持一张卡就能乘坐全国近200个城市的公共交通。1月19日,“全国同芯ž共扫未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深圳正式接入暨深圳通二维码创新业务发布会” 在福田举行,标志着深圳市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深圳开启新的智慧交通模式。

 

“全国公交一卡通的售价和普通版的深圳通售价均为20元。”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吕朝晖表示,预计在今年的一季度,深圳市民可以购买到全国一卡通。

 

据悉,该卡是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全国交通一卡通”新卡种,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交通领域全覆盖和无缝连接,实现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中畅通使用,为深圳通持卡人提供统一便捷的通行服务。

 

就深圳通持卡人来说,“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全国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北京、上海、广州、石家庄等近200个城市使用,真正实现一张卡乘坐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公共交通。截止目前,深圳已完成了地面公交全国交通一卡通标准的升级改造,深圳所有地面公交线路、全市约2万台车辆的车载终端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符合国家交通部标准的异地互联互通卡已可在深圳全线路车载终端刷卡乘车。

 

在本次的发布会上,深圳通二维码也正式上线,为全体市民提供普适均等的智慧通行服务。据悉,深圳通二维码业务采用“先消费、后支付、免密码”的模式,无需事先充值、节约乘车时间,改善用户体验。用户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深圳通+”,便可轻松使用深圳通二维码乘车付费。目前,深圳所有地面公交车辆均可支持深圳通二维码支付。 

 

深圳通公司不断追求服务创新,继推出全国首张交通后付卡—“工银深圳通欢享卡”、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客服网点”后,又率先推出深圳通二维码乘车新体验。深圳通实现了深圳通卡、手机深圳通到扫码支付的产品“迭代升级”,通过移动互联网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

 

深圳通公司负责人介绍,深圳通将借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及深圳通二维码上线的契机,积极推动公司转型与业务突破,未来除了完成服务创新之外,还将继续升级完善信用支付、NFC支付等新兴技术,并将有条件地逐步实现更多支付工具在公交领域的应用,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市民也可关注深圳通官方微信—“深圳通”来获得更多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及深圳通二维码相关信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