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机场携手微信支付打造首个机场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

2018-05-21 17:50:31 责任编辑:
摘要:今日上午,深圳机场微信无感支付发布会召开,携手微信支付打造首个机场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据了解用户通过车主服务能力绑定一次车牌,即可
今日上午,深圳机场微信无感支付发布会召开,携手微信支付打造首个机场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

据了解用户通过车主服务能力绑定一次车牌,即可在线下所有接通了车主服务的停车场、高速、加油站等场景体验到便捷的无感支付体验。同时也开放微信支付官号的触达能力给商家,入场通知离场代扣都可关联到商家自有小程序,商家自有流量,自主运营,几乎看不到天花板。

近年来,无感支付迎来了火热时代。2017年6月,支付宝官方宣布推出停车场无感支付。

在技术方面,从支付宝官方的教程来看应该是通过摄像头识别车牌号所实现的,当用户在支付宝当中输入自己的车牌号之后,在合作的停车场可以直接通过扣取绑定账户的资金驶离,无疑大大增强了用户的便利性。

目前,已开通支付宝停车场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武汉等,而微信、支付宝双双推出高速收费站“车牌付”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系统的全面开通上线需要全省所有收费站统一进行,所以目前不管是“扫码付”还是“车牌付”,车主都需要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停车取卡,并在出口处停车还卡。

关于车牌识别技术是比较“轻”的模式,这也是为什么支付宝和微信喜欢该技术,并投入资金进而项目落地。对于用户而言,无需安装硬件设备,只需要注册应用就可以享受该服务。对于停车场运营方来说,硬件投入也只是系统、摄像头,最多还需要添加一个高亮灯(能闪瞎钛合金狗眼那种),这也是为什么车牌识别技术能够大量在停车场中使用的原因。毕竟如果ETC进入停车场,停车场企业还需要获取OBU的识别权限,再进一步是扣费权限,对于那些OBU的运营商者来说,停车场多而杂,不方便风控。然而车牌识别对环境要求高,高亮灯可以解决黑暗情况下的识别问题,但是如果遇到大雨大雪天气,车牌识别的能力相当受考验。

虽然目前支付宝和微信基于车牌识别的“无感支付”还处于试点状态,但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不停车、不取卡、快速通行”的未来,支付宝和微信也不止一次向我们描绘过这一美好愿景。那么,我们距离实现这一愿景还有多远?现有的技术是否已经足够成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