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创新 | 深圳巴士集团4681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

2018-09-29 16:56:14 来源:快乐1062责任编辑:
摘要:9月28日上午,深圳巴士集团实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仪式在公交大厦总站举行。深圳巴士集团在深圳地区的4681台出租车全部置换为纯电动出租车,
9月28日上午,“深圳巴士集团实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仪式在公交大厦总站举行。深圳巴士集团在深圳地区的4681台出租车全部置换为纯电动出租车,成为全国最大的纯电动出租车运营集团。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了仪式。

据介绍,4681台纯电动出租车与传统燃油出租车相比,每年可节省汽油约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万吨,相当于多种植8万棵树。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于宝明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已经累计投放纯电动出租车运力共20114辆,纯电动化率已达93.85%,即将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巴士集团在全市率先实行出租车全面电动化,对加快我市出租车全面电动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在仪式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红色燃油出租车和蓝色纯电动出租车的替换,蓝色纯电动出租车井井有条地驶出场地,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意味着,深圳巴士集团历时6个月以来,全面完成了巡游出租车全面电动化的各项工作。

深圳巴士集团出租车管理部副经理马宇锋介绍:“全面实现电动化以后巴士集团共拥有出租车4681辆,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纯电动出租车运营企业,目前来说我们深圳巴士集团也在积极配合深圳市政府建设充电桩,预计年底我们将会建设6100个充电桩,为驾驶员解决充电问题。”

到年底,出租车充电桩数量将达到11571个。在推进充电桩建设任务的同时,深圳巴士集团同步启动了智慧场站的建设,解决出租车行业“停车难、用餐难、如厕难”的老三难问题,从根本上改善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工作状态。

深圳巴士集团鹏程电动出租车驾驶员林东雄告诉记者:“昨天我们刚刚交完我们那个纯油车,昨天下午就换成了纯电动的新能源车,我们开了20多年的汽油车,昨天接了新车很兴奋,操作各方面都很好,这个车的押金更加便宜,是3万块钱,原来我们是9万,而且它的电费要比汽油车(的油费)便宜很多,最重要的是充电站的配套要跟上来。”

记者了解到,深圳巴士集团以智能化为突破口,还建立了全国首个“纯电动出租车智能管理中心”,通过智能人脸识别、车辆监控等功能,可以远程实时监控驾驶员的24种异常行为,及时语音报警提示,提前干预。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