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249米!东莞将建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

2012-05-08 08:45:31 来源:东莞阳光网责任编辑: admin

\
市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综合体最终设计方案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温龚锋通讯员符信)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5月7日下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排第二批广东省引进创新科研团队项目市配套资金、市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综合体建筑设计方案等内容。
  市轨道交通R2线计划2015年开通营运
  据了解,市轨道交通R2线于2011年全面动工,计划2015年开通营运。按照市政府批复的R2线工期总策划,东莞市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综合体中R2线控制调度用房和系统设备需与R2线同步投入使用。
  为了保证该综合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同时高效集约地利用土地,实现地铁上盖物业的综合开发,根据2011年11月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综合体建筑设计方案国际竞赛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专家各项审核,最终由参赛单位为中建国际(深圳)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制定的方案胜出,建设由52层的主楼,12层的附楼、5层裙房及四层地下室组成。
  焦点一:地址?
  选址南城国际商务区

  东莞市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综合体位于南城国际商务区(东莞大道与西平二路路口西北侧地块),占地面积15679平方米,容积率为8.0,建筑密度不高于45%,绿化率不低于20%,建筑限高240米,主要功能包括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管理用房、部分物业开发以及配套设施。
  焦点二:高度?
  塔顶建筑高度249米

  引人关注的是,东莞市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综合体的主楼地上建筑面积约10.19万平方米,屋面建筑高度为223.4米,塔顶建筑高度249米,主要建筑功能为出租物业、档案库、技术培训租房、轨道交通工程管理及后勤用房。
  据了解,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249米的建筑高度,将成为东莞继台商大厦、民营大厦又一地标式建筑。
  附楼地上建筑面积约2.1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50米,功能为工艺系统设备用房及线网控制中心、应急指挥中心、;5层裙房建筑面积约0.92万平方米,高27米,为商业出租物业;四层地下室主要为下沉广场、设备用房、停车库、出租物业。
  6500万元支持创新科研团队
  据了解,2011年广东省启动了第二批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的评选活动,经省组织评审,我市有6个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入选,占全省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全省排名第二(广州9个,深圳4个,佛山1个),共获得省财政资助金额1.3亿元。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意见》的规定,除省财政投资资金外,珠三角地区需按照不少于省财政支持创新科研团队引进专项工作经费额度二分之一的比例提供配套资金。
  会议审议决定,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有关政策决议,参照我市对首批省引进创新科研团队的资助办法,按照省对我市引进创新科研团队专项资助资金1:0.5的比例,我市将安排6500万元的配套资助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