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轨道交通将成为紧固件重要市场渠道

2012-05-08 13:35:30 来源:中国数控信息网责任编辑: admin

  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航空装备、卫星制造与应用、轨道交通设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装备。国际模协秘书长罗百辉认为,随着轨道交通的进一步推广,轨道交通配件的需求量必定上升,就目前来看,轨道交通将成为标准件的又一重要市场渠道。
  铁路紧固件产业则是众多产业之一。铁路紧固件,广泛应用于城市轨道建设,近年来投放铁路极其钢结构领域,深受欢迎和追捧。铁路的钢轨接头是震动产生的根源,为了克服这个震动根源,减少钢轨接头病害的发生,使用铁路紧固件是最好的选择。它的使用使钢轨接头病害得到消除,增大了接头阻力。确保了铁路运输的安全。因此,铁路货轨道交通的建设离不开铁路紧固件的“扶持”。
  相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有约27个城市正在筹备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其中22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至2015年前后,北京、上海、广州等22个城市将建设79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2259.84公里,总投资8820.03亿元。而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上海等15个城市共有约50条,1154公里轨道交通线路在建。随着铁路、地铁等增加的市场容量,铁路紧固件的市场需求量正加速增产。虽然铁路的建设离不开铁路紧固件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所有规格和型号的铁路紧固件都适用于铁路建设,一些普通铁路紧固件的强度根本无法适应高铁的震动,铁路和地铁等轨道交通都需要强度较高的铁路紧固件。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增加,我国对高强度铁路紧固件的需求也将快速增加。因此,国内铁路紧固件企业应逐渐降低普通铁路紧固件的比例,增加高毛利的高强度铁路紧固件的产量,以适应市场需求。
  世界市场是广阔的,多样化的。传统的美、欧、日等先进工业国由于次货危机引起经济萎缩,扩展的潜能有限,我们在力保市场份额的同时,要重视新兴的市场。紧固件需求是无处不在的,上至飞机、汽车,下至家具、电器,都有广阔的需求,我们要细分市场,准确定位。中南美、东南亚、非洲、中东、原苏联地区,这些区域我国出口市场份额很小,我们可以重点加以关注,拓展市场,使紧固件出口道路变宽,经过努力,或许会呈现西边不亮东边亮的局面。
  紧固件企业要提高技术等级,必须先从设备改进、技术提高着手,生产高端的紧固件,取代进口产品。我认为在各项技术性能达到进口产品的水平后,国内企业不会舍近取远去进口,这是紧固件企业在目前状况的一个有利趋向。一个紧固件企业的良性发展,必须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培养产业的内在动力,但当前我国大多数紧固件企业由于创新能力不足,缺少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少,企业的技术人才匮乏,生产队伍不稳定,一线员工未经足够培训且流动性又大,企业日常生产穷于应付繁杂的低端或较低端产品,被动式的生产模式和不稳定的市场环境。不可否认,诸如人力资源匮乏、核心技术缺位以及市场拓展乏力这些内源性缺陷的存在,必定对行业的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面对国际严峻形势,国家采取增加投入、拉动内需的积极财政措施,四万亿的投入,会推动我们社会经济的发展,尤其是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大量投入,会带来钢铁、基建、机械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弥补了出口份额下降。在四万亿的投入中,紧固件也会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紧固件行业加快整合,提高企业综合能力,提升产品档次,在拉动内需时,提供优质产品,弥补或挽回欧盟反倾销带来的产品滞销的部分损失。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