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徐炜畅谈深圳交通发展大计

2018-01-12 15:34:13 责任编辑:
摘要:1月11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徐炜来到深圳广电集团交通广播FM1062《交通生活热线》栏目,回顾2017年深圳交通管理各项工作,并就2018年的

1月11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徐炜来到深圳广电集团交通广播FM1062《交通生活热线》栏目,回顾2017年深圳交通管理各项工作,并就2018年的交通管理工作听取广大听众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徐局长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交通话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沟通。

\

节目前,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右三)、总编辑苏会军(右二)、副总编辑李静(左二)、媒体运营管理中心主任/交通广播总监潘迪(左一)、《交通生活热线》主持人田雨(右一)等,与徐炜(左三)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就新的一年,双方密切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深圳良好交通秩序、提升文明交通水平达成诸多共识。

 

节目中透露:2017年,深圳交通治理工作取得了“五降五升”的良好成绩: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万车死亡率、事故警情、拥堵警情,以及在全国城市交通拥堵排名得到下降;交通文明指数、市民群众对道路交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城市道路交通现代化治理水平、队伍凝聚力,以及支队在全国交警系统影响力得到提升。

\

\

徐炜:2017年全市共发生统计上报道路交通事故2004起,事故造成346人死亡、121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16.27万元,同比分别上升54.51%、下降16.83%,上升26.06%、下降16.44%,其中死亡人数减少70人。万车死亡率降至1.07,实现连续33个月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

\

节目接到市民电话和参与微信,话题从停车场管理、车辆年审到喇叭噪音涉及城市交通管理的各个方面。一位家住龙岗大道边上的周先生就反映:货车喇叭深夜扰民。龙岗有没有货车限行的考虑?这里的货车很多,和我们小车混行,有安全隐患,另外,货车在凌晨,非常严重地呼啸而过,对周边居住影响比较大。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深圳交警立即在节目中做出回应。参与节目的,深圳市交警局道管科科长王乐:“龙岗大道是货运东北方向的重要轴线,没有替代路,所以全面限货不可行,但这个情况很快改变,随着明后年,东部过境高速、龙盐快速路将陆续通车,到时候有替代线路,我们就会对龙岗大道限货。现在,货车没办法限行的情况下,我们计划对龙岗大道进行“客货分离”,来规划道路通行效率。”

 

对于市民反映的办理车驾管业务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市交警局徐炜局长表示:将继续推进24小时交警便民服务点,市民可以通过这些服务点自助办理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转入、驾驶证遗失补领、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

\

徐炜:“今年我们的自助办证大厅会更多,我们争取年底前,让你到交警办理的绝大多数事情可以在自助大厅办,或者网上办,还会将车管业务下放分所,不需要集中到西丽总所办理。”

 

展望2018年,深圳交警将推出更多创新的交通管理措施。据徐炜局长透露,第二条HOV车道、第二条自动潮汐车道已有选址

 

徐炜:“今后的梅观路、布吉路、布吉路之后的龙岗大道,包括其他快速干道,都是实施HOV车道、潮汐车道的重要选项。”

\

在智慧交通建设方面,深圳交警今年将有大动作。徐炜局长表示:今年,深圳交警将启动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城市智慧交通建设,预计未来三年,市区两级将投资30多到50亿元之间,该系统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城市智能交通平台,在市民出行诱导、城市治堵、交通违法车辆精准打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徐炜:“建立这个智慧交通我们需要在路面建立大量的感知设备,每辆车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什么规律都清清楚楚的。这样我通过大数据运算,可以给你合理建议行驶路线,另外,我们对于违法车辆的打击会更加精准,想经过3年建设,这样的话,我们的智慧交通应该是世界上最优秀的。”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