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潜力成专家热议话题

2012-12-19 16:26:35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2012上海国际导航产业与科技发展论坛19日在上海开幕。今年基本建成区域卫星导航能力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为当天与会专家热议的话题。


  本届论坛定位为“业界精英交流互动、探讨发展机遇挑战、交流产业发展思路”。与会嘉宾分别从产、学、研、用、管等不同的角度,对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互动交流。


  国家遥感中心、上海卫星导航定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位置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上海高精度位置服务和城市交通信息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分别就“导航定位应用”、“位置服务技术创新”、“‘羲和系统’中的室内外无缝定位及应用”、“卫星导航脆弱性及其对策”等主题组织了专题分会场,围绕北斗系统的建设及应用产业化推进、各地的北斗应用示范情况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今年10月25日,中国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这标志着北斗导航卫星已经基本建成了区域服务能力,将于明年初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正式服务。


  不少与会嘉宾看好北斗的应用前景,其中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兰波表示,北斗导航系统应用服务潜力很大,北斗的价值有待深入挖掘。据中科院院士、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研究员杨元喜介绍,2010年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市场规模达到20亿元人民币,他认为这一市场规模仍然偏小,未来潜力巨大。


  此外记者获悉,北斗产业化在上海发展势头良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已经被纳入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发展,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内容。


  目前上海拥有卫星导航应用开发相关企业近百家,年产值约为30亿元,其中产值过亿的企业有6家,国内导航相关的上市企业在上海都设有相应的研发机构或者分公司。上海卫星导航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涉及到了核心芯片和模块、应用终端、地图数据和引擎、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