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北斗导航长三角应用示范工程在沪启动 总投入1.9亿

2013-06-27 09:36:59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昨天上午,北斗应用推广示范工程工作会议在沪举行。会上,由上海市牵头的北斗导航卫星长三角应用示范工程启动,该工程的建设周期为18个月,总投入1.9亿元。

  昨天上午,北斗应用推广示范工程工作会议在沪举行。会上,由上海市牵头的北斗导航卫星长三角应用示范工程启动,该工程的建设周期为18个月,总投入1.9亿元。


  "长三角卫星导航应用示范工程"以本市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点,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构建基于北斗的位置服务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以兼容北斗地面增强网、WiFi室内定位网为核心的位置服务基础设施体系;二是针对重点车辆监管、老人儿童监护、高精度定位等应用,推广5万台套北斗终端设备;三是建设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创新基地、重点实验室、产品检测认证中心等共性技术平台。


  据介绍,该工程完成全市WLAN热点部署后,市民不但在户外能利用北斗进行定位导航,还能在商场等室内环境中获取"购物地图",对每个商店的位置了如指掌。


  此外,工程还将建设涵盖危化品运输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公交车、教练车、集装箱物流等的北斗卫星定位服务管理系统,提升城市运输安全,其中包括实现对全市4000辆公交车和6000辆船舶的智能调度管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