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湖北北斗产业处于爆发增长期 要扩大内需新引擎

2013-09-12 15:29:15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意见》将北斗产业、应用及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等相关内容写入正式文件,《意见》的出台给湖北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在经济结构转型的过程中,湖北省人民政府将北斗产业列为新的经济支柱点,以基于位置信息智能化服务为切入点,借助北斗卫星导航及产业,带动产业转型和信息消费升级,必将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意见》将北斗产业、应用及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等相关内容写入正式文件,《意见》的出台给湖北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在经济结构转型的过程中,湖北省人民政府将北斗产业列为新的经济支柱点,以基于位置信息智能化服务为切入点,借助北斗卫星导航及产业,带动产业转型和信息消费升级,必将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北斗产业在湖北具有先天的发展优势,发展这种战略性新兴产业,最重要的是对科技和人才的依赖,而湖北的科研人才优势在全国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不仅如此,湖北还拥有较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地理信息骨干企业已形成一定规模且发展迅速。国家级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也落户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形成了“一基地三园区”产业发展布局。湖北拥有中地数码、武大吉奥、立得空间、航天远景等一大批以大学、科研院所、院士为依托的高新技术企业,占据了全国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导航系统、遥感系统等领域一半的市场。今年3月,全国首个省级北斗地基增强示范系统在湖北建成。该系统能为北斗产业发展提供高精度、高分辨率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成为湖北北斗应用推广与产业化的基础平台。这些其他省市无可比拟的优势,无不展现出北斗产业在湖北的巨大市场和发展潜力,在促进全省信息消费升级和有效拉动内需上,必将大有可为。


  目前,湖北省北斗产业处于爆发式增长期。前不久,《湖北省北斗卫星导航及产业发展规划》被提交到省政府审定。《规划》明确指出,湖北北斗产业到2020年的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带动其他行业的产值规模达到3000亿元。这种快速增长的态势意味着大力发展北斗产业,是湖北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开拓信息消费领域的重要引擎。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