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北斗引爆卫星定位导航概念全面飘红

2014-02-10 10:52:46 来源:3sNews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  节后首个交易日的2月7日,卫星导航概念全面爆发,多股涨幅居前,市场分析认为,或与年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节后首个交易日的2月7日,卫星导航概念全面爆发,多股涨幅居前,市场分析认为,或与年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相关。


  盘面上看,卫星导航概念涨幅居前,大涨5.07%,其中,乾照光电、国腾电子、启明信息3股涨停,中国卫星、超图软件涨幅也超过7%。板块内无个股下挫。

\


  消息面上,1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将从五个方面推动重点领域快速发展,分别是提升遥感数据获取和处理能力,发展测绘应用卫星、高中空航摄飞机、低空无人机、地面遥感等遥感系统;振兴地理信息装备制造,带动相关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向“专、精、特”方向发展;提高地理信息软件研发和产业化水平,结合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大力推进地理信息软件研发;发展地理信息与导航定位融合服务,加快推进现代测绘基准的广泛使用;促进地理信息深层次应用。推进面向政府管理决策、面向企业生产运营、面向人民群众生活的地理信息应用。


  此外,在去年的12月26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部门目前正在联合制定《关于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冉承其表示,北斗系统的第三步建设工作正全面展开,从明年开始,将陆续发射性能更优的北斗导航卫星,计划在2020年左右完成覆盖全球的建设目标。


  齐鲁证券研报指出,北斗市场规模在2012年底为40.5亿元,预计到2020年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年均增速超过50%。预计到2016年,卫星制造及发射、北斗元器件(GPS/北斗双模芯片为主)、导航终端(双模终端为主,未考虑手机等)的市场空间将达到60、76和70亿元,为芯片和终端厂商提供高弹性;而平台和运营为290亿元,导航相关的应用服务规模为600亿以上,市场空间在16年之后会更广阔。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陈剑认为,卫星导航概念全线上涨,表现抢眼,基于以下几点因素。


  一是政策密集出台,从去年底的《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近期的《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而且地理信息关系国家安全及国计民生,预计政策还会进一步的出台与细化。


  二是市场空间想象大。目前市场的主要地理信息用的都是美国的GPS,随着我们的技术进步,北斗导航系统也具备军用、民用的条件,国产替代化空间很大。三是随着中国经济步入转型期,资金更多的关注以成长股为主的主题投资。北斗产业在国防、公共社会和重要行业安全领域作用重要,国防规模招标已经启动,行业和各地示范工程加速推进,今年将进入全面爆发阶段,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