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1米北斗手机领跑导航产业链

2014-12-04 10:03:14 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2014年11月22日,由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专项总体专家组组织的导航与位置服务战略研究暨羲和走进智能手机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科技

  2014年11月22日,由“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专项”总体专家组组织的“导航与位置服务战略研究暨羲和走进智能手机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专项主要承担单位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发布了由武汉大学和泰斗微电子、中兴通讯联合研制的一款北斗高精度定位手机样机,该款手机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GNSS芯片,融合北斗系统及羲和系统增强信号,实现了1米级精度的室外定位能力,是国际上已知的第一款1米级定位智能手机原型产品。


  精准的位置和时间信息,将为位置服务产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可支持诸如车道级导航、安全辅助驾驶等应用。上述成果的发布标志着我国自主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的核心芯片及精密定位关键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为进一步商品化打下了扎实基础。低成本、高精度北斗产品核心技术的突破,为我国北斗进入大众应用扫清了最大的障碍,走出了一条与其它卫星导航系统差异化的道路,也为我国自主的芯片和智能终端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对于我国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由国内创新研究机构和企业组建的“羲和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宣布成立,联盟成员包括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百度、腾讯、华为、中兴、泰斗微电子、合众思壮等从事导航与位置服务的相关单位。羲和联盟的成立宗旨,即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体系,促进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我国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自主创新和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