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北斗电子围栏试点不断推广监管共享单车

2017-08-31 11:51:18 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人民网今年6月曾报道,共享自行车政府监管与服务平台在北京市通州区上线运营,标志着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编制的《基于卫星定位

人民网今年6月曾报道,共享自行车政府监管与服务平台在北京市通州区上线运营,标志着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编制的《基于卫星定位和电子围栏技术规范共享自行车管理的解决方案》首次进入实用阶段。

\

为何选择通州试点?日前,北斗导航位置服务产业公共平台(以下简称北斗平台)技术总监郑晓东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选择通州,因为通州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同时通州有创城。

 

郑晓东补充道,“电子围栏是基于2016年共享单车的发展,今年应该是个突破的元年。我们在今年5月和北京市经信委和北京市交委一块儿联合在北京市推广规范共享单车管理上的一些座谈会,会议后面就是要在北京市领导的带领下做这件事。首先就是要选择一个试点,然后做验证路线。”

 

他提到,通州现在每个星期都在增加地面上的停车区域也就是停车围栏,有关部门负责在地面上划线,北斗全部把它放到电子围栏系统里,这个系统是给政府服务的系统,也就是政府的自行车监管服务平台。同时,这个平台能把围栏推给所有共享单车企业的APP上,企业有了这些围栏之后能放到应用端,骑行用户使用时就能发现政府划的围栏在哪里、怎么找到,发挥引导作用。

 

在移动出行领域,数据是个敏感的话题。电子围栏会用到共享单车企业的哪些数据?郑晓东对记者称,第一类是所有车辆的状态数据,车是移动的还是停止状态;第二类是整个车的位置数据,包括:落锁位置、移动报警位置(所停车辆被搬走)、24小时要一次的车辆位置(车好几天没人骑可能是坏了或是“僵尸车”);第三类则是车辆的热点和订单数据

 

记者了解到,从6月份开始,北斗电子围栏在北京市政府的推动下,已在多个区做试点,比如通州是全境,东城、西城都找了某条街做局部试行。等到9月份,该平台将去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这五个城市分别做试点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