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会议 > 正文

聚焦互联网与智能停车跨界融合

2014-11-05 08:51:56 来源: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责任编辑: xww
摘要:10月31日,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四期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三号报告厅开讲。

  ——2014第四期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深大举行


  10月31日,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四期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三号报告厅开讲。
 

\


  本期智能交通大讲堂以“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做好智能停车服务”为主题,由深圳市前海硕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伟、伟龙金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楚雄、腾讯微信支付部产品经理许阳辉主讲。智能交通行业专家、IT、金融等各行业人士及热心市民、学生近百人齐聚一堂,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停车的商业模式、智能停车跨界等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活动中,李国伟总经理做题为《夹缝中的大商机-智能停车》的演讲,认为智能停车行业生存不易,但充满商机,希望更多的人进入到这个行业,把这个行业做大。关于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做停车行业李总认为一是要开放,二是要共享,关于智能停车数据,第三方用的越多,用户、追随者用的越多才有价值;黄楚雄总监做题为《ETC技术-移动互联时代智能停车场出入口管理及服务的最佳选择》的演讲,认为互联网与停车行业跨界融合是一个时代趋势,移动互联时代的停车场即无人值守、非现金支付、不停车收费、集中化管理;许阳辉经理做题为《微信在停车场景中的应用》的演讲,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与现场观众分享微信如何与停车场景中实现智能停车服务的,并通过讲解实际案例介绍微信支付在停车行业中的项目。


  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神州路路通公司CEO李剑与深圳市前海硕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伟、伟龙金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楚雄、深圳大学王京元副教授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停车行业的真正客户是谁、智能停车的最佳商业模式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发表观点。


  关于商业模式李国伟总经理认为,在没有明确的盈利模式下我们要先抢占市场份额,如果市场不买账的话,后面再好的商业模式也没有意义。


  王京元副教授认为不管是ETC还是视频技术来实现车辆的身份识别,最关键的是停车场出入口通行能力能够得到提升。
 

\


  汇聚你我智慧,碰撞思想火花,在知识碰撞与思想交锋中2014第四期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圆满结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