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云应用” 解决所有个人和公共信息问题

2012-12-24 14:25:03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只要刷一下卡,从出生到现在的个人诊疗信息一目了然。这就是“云应用”带来的变化。它把一个个信息“孤岛”连成一片,解决所有个人和公共信息问题。中国特色的“行业云”通过行业内数据的共享和活化,提升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云计算”是个新鲜事物,听起来好像很陌生,但它却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不同于国际上的“公共云”、“私有云”等分类标准,中国特色的“行业云”通过行业内数据的共享和活化,提升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水平。以“卫生云”为例,医院与医院之间、医院与主管部门之间、区域与区域之间存在大量没有关联的信息。“云计算”技术可以将其集中为行业大数据中心,实现信息共享、数据挖掘与分析。患者跨医院、跨区域看病,无需重复检查,只要刷下卡,从出生到现在的个人诊疗信息一目了然。


  这就是“云应用”带来的变化,它把一个个信息“孤岛”连成一片,解决所有个人和公共信息问题。


  “行业云”是中国赶超世界的主战场。当前,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正不断推动产业链和产业力量的分化重组。到2015年,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768亿美元。国内信息产业自2009年以来的增速一直高于GDP增速1倍多,迎来一个能够改变落后与追随状态的战略机遇期。


  国内的信息化经过“三金”工程、“十二金”工程等周期,为“行业云”建设奠定了成熟的技术和应用基础。税务、工商、能源、医疗等行业用户拥有的相对封闭的海量数据,造就了世界信息化最大、最有特点、最复杂的市场。在一个城市里面,以往是各部门都在建自己的信息中心,现在只需建一个或者两个大的“云中心”就可以。


  党的十八大提出“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新“四化”概念,首次将信息化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重要位置。目前,“云计算”建设还缺乏国家层面的战略和统一规划。很多地方虽然投巨资建成了所谓的“云”系统,但资源利用效率却非常低。这有悖于“云计算”提高IT资源利用率和节约能耗的初衷,必须从国内的实际需求出发,解决“云计算”建设中的应用落地问题。


  很多人担心,“云计算”时代,信息安全怎么办?从铁路、航空、核电站到水库大坝、银行等,国内有数以千计的关键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如果我们不具备自主的“云计算”实力,整个国家的信息安全“命脉”就会掌握在别人手中。说到底,还是要靠本土IT企业在重大装备、核心软件领域实现突破,打造“自主、可控、安全”的“中国云”,为国内的“云计算”产业提供自主可靠的技术支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