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威海7675万元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项目建成

2016-11-23 09:05:1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威海市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项目近日全部建成,总投资7675万元,包含“四个平台、八大子系统”。

 \


        威海市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项目近日全部建成,该系统在优化道路交通、加大电子执法力度、打击违法犯罪、加快警力调动等方面效果显着。
        威海市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项目总投资7675万元,包含“四个平台、八大子系统”,即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升级扩充、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多元化缉查布控及指挥调度平台、交通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和自适应信号控制、视频监控、电子警察、卡口检测、交通流信息采集、信息发布、事件检测、气象监测八个子系统。
        系统实时采集市区73个路口、98处路段的交通流信息,并通过旅行时间算法判定路况。对拥堵区域,可自动调整交通信号灯,对车辆实施“缓进快出”控制;还可根据路况,将支路空闲绿灯时间分配到干线,;根据路面交通拥堵程度,分为“红、黄、绿”三种级别,通过交通诱导屏和网络实时发布路况信息,诱导车辆合理选择路线。
        系统通过461个电子警察和12处智能违停抓拍系统,全天候自动抓拍闯红灯、闯禁行、违法变道、违法停车、闯单行等12种交通违法行为。系统通过240处路段监控、39处高点监控、46处卡口系统,有效监控拥堵路段和违法警情。指挥中心大屏在PGIS地图上调用GPS数据,实时显示警力部署位置,可就近派警,及时处置。
        经测算,目前工作日的早、晚交通高峰,路网平均车速同比提高18.85%、15.47%,路网平均拥堵时间下降19.68%。
        此外,系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APP以及广电网络向用户推送高点监控路况快照服务,向用户提供实时路况、电子地图、交通违法、气象信息等业务查询和实时电子导航等服务;还可通过后台系统和手机微信实现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自行上传照片、快速撤离现场,避免影响交通。
        下一步,交警将谋划智能交通三期项目,加强市区主干道路及全市国省道、重点县乡道、农村主要道路的交通安全管控能力。(齐鲁晚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