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吉林省高速各主要收费站将设置自动发卡机

2011-11-24 15:42:19 来源: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

       在收费站口按一下取卡按钮,自动发卡机会自动出卡,只需3秒钟。预计明年,我省高速公路主要收费站都将设置自动发卡机。

  在长吉高速公路机场收费站,一台无人值守全自动发卡机已经启用,由于尚处试行阶段,所以需要收费员对驾驶员进行引导。据了解,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系统集车道控制机和发卡机于一体,安装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入口车道,可以实现全天候车道无人值守自动出卡。取卡车辆驶入入口车道,车道到达线圈检测到车辆的驶入,视频捕捉卡捕捉车道图像,车牌识别系统将信息传递到车道控制系统中,同时语音提示司机按键取卡,司机按自动发卡机上的发卡键后取卡,自动栏杆抬起,车辆驶过离开线圈后自动栏杆落下,车道控制机生成入口相关数据。

 

  “自动发卡机有上下两个出卡口,大车较高,驾驶员可以通过窗户从上面的那个取卡口取卡,然后上高速公路,小车则用下端那个出卡口取卡,下高速再交费。和人工收费入口一样,自动发卡机省时省人力,取卡过程只需大约3秒钟。”省高管局收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伊通收费站已使用两年,长吉高速机场收费站有一台已试用,长春东收费站有一台,但尚未启用。预计明年我省高速公路主要收费站都将设置自动发卡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