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2014年元旦起广东将撤销9个普通公路收费站

2013-12-31 12:03:13 来源:南方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记者12月30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印发站距不足普通公路收费站整改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按照整改方案,自2013年12月31日24时起,我省将有9个普通公路收费站被撤销,4个收费站改为单向收费,并有2个收费站需要迁移。


  记者12月30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印发站距不足普通公路收费站整改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按照整改方案,自2013年12月31日24时起,我省将有9个普通公路收费站被撤销,4个收费站改为单向收费,并有2个收费站需要迁移。


  站距不足13对收费站撤销合并或迁移


  《通知》针对广东普通公路上存在站距不足的收费站进行清理,根据"依法清理、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等原则,对普通公路上存在站距不足问题的13对收费站分别采取撤销、合并、迁移等措施,使之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的站距要求。


  据了解,被撤销的9个普通公路收费站分别是:国道207线的城月站、国道324线的潮阳站、冲花站、国道325线的阳江站、电城站、吴川站,省道249线的梅花站,省道253线的沙口站和望埠站等9个收费站。


  由双向收费改为单向收费的收费站分别是:国道325线的恩平站和合山站、省道272线的周田站和龙口站等4个收费站。


  另外,国道321线的悦城站和国道324线的澄海站需要进行迁移。其中,国道321线的肇庆市悦城收费站,迁移至321线德庆县九市镇K155+500处,并更名为九市收费站,迁移后收费站的收费方式及收费标准不变;国道324线的汕头市澄海收费站迁移与国道324线潮州市碧岗收费站合并设置,统一更名为碧岗收费站,同时,降低原碧岗收费站收费标准,一至五类车分别统一执行每车次2元、10元、20元、25元、35元的收费标准。


  按照《通知》要求,需撤销的公路收费站自2013年12月31日24时起停止收费,并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时限拆除收费设施。根据整改方案需迁移的公路收费站自2013年12月31日24时起在迁移后的新站址开始收费,同时旧收费站停止收费。


  扩大间距收费站点布局更趋合理


  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的此次行动是今年我省继续推进收费公路专项清理的重要内容。事实上,收费公路专项清理"风暴"可以追溯到两年前。


  2011年6月中旬,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开展专项清理工作。当年7月,《广东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出台,它宣告广东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开始进入"实操"阶段。


  2012年1月,广东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取得重大进展,全省撤销41个公路收费站、取消109个收费项目,累计减少收费公路里程2664.94公里。今年6月底,撤销10个收费站,取消31个项目收费,减少收费公路里程651公里。


  据业内人士介绍,此次《通知》主要是针对普通公路上站距不足的收费站进行清理,此前《方案》就有规定,对于"非封闭式收费公路的同一主线上,相邻收费站(点)的间距少于50公里的收费站(含实行年票制设置的次票收费站)",能调整站点位置则调整,如不能调整则按"站点同属一市撤销其一,站点分属两市各撤半边"的原则处理,此次《通知》或是以前《方案》的细化与执行,这也意味着广东收费站点布局的合理性将得到提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