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广东高速将纳入全国ETC联网

2015-03-25 15:14:52 来源:信息时报讯责任编辑:
摘要:  去年,全省高速公路实现了联网收费一张网,进出高速路只需缴费一次即可,走ETC(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系统)车道的车主甚至可以实现全程
  去年,全省高速公路实现了联网收费“一张网”,进出高速路只需缴费一次即可,走ETC(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系统)车道的车主甚至可以实现全程不停车通过高速出入口,今年这一方便措施将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昨日,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发出招标公告,将在今年完成省内2500公里高速路的ETC车道建设升级改造等。
 
  今年9月底前将完成联网切换
 
  根据招标公告,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要求,广东省将于今年实现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工作,现将开展相关的ETC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本项目位于广东省内各地市,分布在粤中、东、西、北各地,所占通车里程更是达到约2500公里,均为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辖路段。项目的内容包括ETC车道的建设与就有ETC车道的升级改造等。
 
  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广东省要在今年9月底前纳入全国ETC联网,并要求在2015年底实现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
 
  出省通道通行效率将提高
 
  实现高速路联网收费,最直观的好处就是走高速路只需要在出口交一次费即可。去年6月底,省内的高速路率先实现了联网收费,全省因联网收费累计撤销主线收费站或标识站达69个,减少收费站建设86个,以往沙贝收费站、太和收费站这样的堵车黑点可谓瞬间“消失”,即使是从广州到湛江、汕头这样省内较远的城市,只要全程走高速,只需交费一次,如果走的是ETC车道,那么全程都无需停车,在出口就可以一次性自动缴纳高速路通行费用。
 
  什么是ETC车道
 
  指的是安装了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一般情况下,车辆通过ETC车道只要稍微减速等ETC设备自动感应抬杠即可通过,但只能给安装了ETC电子设备的车辆使用,采用电子收费方式,车辆通行效率比人工窗口要高出很多。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