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广西84条专用车道将提供不停车收费服务

2014-08-07 11:07:10 来源:当代生活报责任编辑:
摘要:8月4日,记者在全区交通运输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今年争取年底建成4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84条ETC车道投入运营,为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不停车收费服务。
 
 
 
  8月4日,记者在全区交通运输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今年争取年底建成4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84条ETC车道投入运营,为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不停车收费服务。
 
 
  广西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项目主要针对广西现状,在各路段已经实现IC卡现金收费的基础上,采用基于两片式电子标签的组合式收费技术,建设ETC收费车道,向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不停车收费服务。
 
 
  据介绍,ETC技术是一种先进的电子收费技术方式,可真正做到不停车收费。当车辆的时速不高于20公里,通过收费站的ETC专用通道上、下高速公路时,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收费站的路测设备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并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在不需要停车和其他收费人员采取任何操作的情况下,自动完成车辆识别、收费处理及抬杆放行全过程,从而实现车辆通过收费站不需停车而缴纳费用。
 
 
  “目前人工收费每辆车需要20秒,而ETC只需要2-3秒,速度是人工收费的6倍以上。”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有关人士介绍,使用这一系统,将大大缓解节假日车流高峰车主等候时间过长的现象。由于ETC收费是使用电子货币支付通行费的,所以有效地避免了人工收费带来的错收、漏收、误收假币等麻烦。而且ETC车道的广泛应用,将大大减少工作人员的数量,极大节省了人力资源成本。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