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广东去年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 运营管理费增55亿

2015-06-15 09:19:25 来源:南方都市报责任编辑:
摘要: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14年广东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452 3亿元,支出为481 1亿元,总计亏损28 8亿元,平均每天亏损约789万元。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14年广东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452.3亿元,支出为481.1亿元,总计亏损28.8亿元,平均每天亏损约789万元。
 
  “其他费用”支出6亿元
 
  公报显示,去年全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总收入为452.3亿元,政府还贷公路44.9亿元,经营性公路407.4亿元,其中高速公路399.2亿元,占总收入88.3%。
 
  支出方面,全省收费公路支出总额为481.1亿元。其中,还本付息支出284亿元,养护经费支出45.2亿元,运营管理支出106亿元,税费支出40亿元,其他费用支出6亿元。
 
  去年收费公路总计亏损28.8亿元,平均每天就有约789万元亏损。2013年全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413.2亿元,支出为420.5亿元,亏损7.2亿元。去年收费公路在收入、支出金额方面较2013年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亏损总额也比2013年多了21.6亿元。
 
  比较两年支出费用可发现,还本付息、养护经费、税费等支出项变化幅度不大。但运营管理费用则比2013年的51亿增加了55亿元,此项支出的大幅上涨也成为去年亏损金额增加的主要原因。不过,其他支出费用则从2013年的19.8亿元降至6亿元,但仍未说明其他支出费用的用途。
 
  节假日免小客车通行费18.8亿元
 
  去年,全省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42.5亿元。其中,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减免20.9亿元,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减免18.8亿元,军警和抢险救灾车辆等减免2.7亿元。比2013年免费总额多了5亿元,多出部分来自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债务方面,去年新增债务余额433亿元。截至去年底全省收费公路债务余额为2826亿元,其中,政府还贷公路381亿元,经营性公路2445亿元;高速公路2502.8亿元,一级公路300亿元,二级公路1.1亿元,独立桥梁隧道21.7亿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