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兴通讯打造运城智慧城市产业集群

2014-02-11 11:02:10 来源:ITS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1月23日,中兴通讯运城盐湖智慧城市项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运城市市委书记王茂设,市长王清宪,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中兴通讯副总裁、深圳中兴网信总经理史立功和深圳中兴网信亚太区总经理杨军等众多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达成共识,通过智慧城市及相关产业集群建设,引领生态智慧产业发展,真正把运城打造成为山西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样板示范城市。

\  

  1月23日,中兴通讯运城盐湖智慧城市项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运城市市委书记王茂设,市长王清宪,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中兴通讯副总裁、深圳中兴网信总经理史立功和深圳中兴网信亚太区总经理杨军等众多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达成共识,通过智慧城市及相关产业集群建设,引领生态智慧产业发展,真正把运城打造成为山西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样板示范城市。


  在签约仪式上,侯为贵表示,山西是华夏文明摇篮,运城是关公故里,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中兴通讯与运城携手,以建设“智慧山西”为长远目标,共同打造一个涵盖智慧城市核心技术、关键软件产品及相关配套产品的智慧产业聚集区——中兴山西智慧城市产业园,投资建设中兴智慧城市云平台、智慧城市研究院及相关产业软件研发基地。”据悉,中兴山西智慧城市产业园将整合智慧城市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聚集优秀的智慧城市业务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以智慧城市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聚园区,带动相关企业共同推进智慧城市产业链的发展,惠及政务、教育、医疗、旅游、电子信息产业等。运城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将会为运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提供难得机遇,助力运城实现美丽河东、大美运城的梦想。


  王茂设强调,“中兴通讯运城盐湖智慧城市项目作为运城生态智慧城建设的标杆项目,从前期运作实施、达成合作意向到正式签约,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运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兴集团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创造一切条件,全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希望中兴通讯充分发挥资金、品牌、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运城市开展全方位合作,在运城实施运作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双方携手并进、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清宪在主持签约仪式时指出,“智慧城市建设,对于加快运城市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效能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府,对于激发科技创新、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升级、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运城市将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搭乘“智慧”快车,发挥比较优势,将智慧城市建设与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文化旅游产业“五大战略重点”有机结合起来,以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智慧产业集群化发展,构建城市发展的智慧环境,积极探索建设智慧盐湖、智慧运城,加快建设美丽河东、大美运城,为全省智慧城市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为加快运城生态智慧城建设,推动运城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山西省乃至中西部信息产业集群化发展,中兴通讯进一步建设智慧城市产业园区。该项目位于生态智慧城重点规划区域内,分两期实施。一期包括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云计算数据中心、智慧城市产业研发基地、智慧城市体验中心以及智慧城市产品研发、软件开发等相关产业;二期建设以中兴通讯为龙头,联合5家中游企业,聚集100家下游企业的“1+5+100”产业集群,打造集云计算、教育、医疗、物联网、互联网、环保六大产业于一体的智慧城市产业集群,真正使信息产业从空间上聚集、在产业上链接。通过智慧城市及相关产业集群建设,引领生态智慧产业发展,把运城打造成为山西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样板示范城市。


  据悉,中兴通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上市通讯设备制造商和全球通讯行业领先的方案提供商,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技术研发优势,中兴通讯在业界率先发布了iCity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功落地实施了“数字衡阳”、“智慧秦皇岛”、“数字绥化”、“黄冈教育谷”、“智慧洛阳”等典型项目,积累了数字化、智慧化城市建设的丰富经验,大大增强了智慧城市领域的研发实力。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