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翔迅: 服务智能交通,实现跨越发展

2015-07-14 09:39:03 来源: 作者:丁兆威责任编辑:
摘要:西安翔迅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交通的企业之一,十五年来,翔迅科技在智能交通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行业奠定了自己的地位和影响力,尤其是200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公司发展更是跃上新的台阶,2012年跻身“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翔迅科技的骄人成绩是如何取得的?近日,记者对西安翔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颜军进行了专访。
  -- 专访西安翔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颜军
 

\

  西安翔迅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交通的企业之一,十五年来,翔迅科技在智能交通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行业奠定了自己的地位和影响力,尤其是200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公司发展更是跃上新的台阶,2012年跻身“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翔迅科技的骄人成绩是如何取得的?近日,记者对西安翔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颜军进行了专访。
 
  ITS智能交通: 请介绍一下翔迅公司的发展历程。
 
  郭颜军: 翔迅科技成立于1993年, 前身是中航工业计算所计算机应用研究室。 2001年进入智能交通领域, 翔迅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交通的企业之一。 目前是集产品设计、 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 以智能交通产品和安防系统工程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十五年来, 翔迅科技在智能交通领域坚持创新求发展, 不断进取,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在行业奠定了自己的地位和影响力。2001年翔迅研发第一代电子警察产品并成功推向市场, 逐步完善智能交通产品线, 在陕西省内占领主要市场并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经验和客户基础。 尤其是200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后, 连续获得多项重要行业资质, 经营业绩不断大幅攀升,2011年销售收入跨过亿元大关, 2014年公司合同额达到4.2亿元, 实现了一年一个台阶的跨越式发展。
 
  ITS智能交通: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入智能交通领域的企业, 翔迅科技的综合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郭颜军: 翔迅科技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军工技术背景, 专注产品开发。 翔迅公司从事智能交通行业十五年, 将航空计算技术与行业应用需求相结合, 坚持自有品牌产品的持续开发和技术创新, 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开发和应用经验, 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专业人才 , 这是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石。
 
  关注用户需求, 贴心技术服务。 企业的发展最终要靠市场的认可、 客户的信赖。 多年来,翔迅科技始终为用户提供周到的技术服务和保障, 不断扩大服务范围, 提高服务发打下基础, 与客户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提升自身实力, 广泛寻求合作。 翔迅科技近年来品牌和实力快速提升, 将业务从本地拓展至全国, 让更多的客户分享翔迅科技的技术和服务 , 实现了与各地合作伙伴精诚合作, 携手共赢。
 
  ITS智能交通: 近年, 翔迅科技在技术、研发、 专利等方面都有哪些建树?
 
  郭颜军: 翔迅科技十分重视科研管理工作, 除每年按照销售收入4%以上的比例划拨科研经费外, 还多方筹集资金, 为科研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重视科研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重视科研队伍的建设, 通过行业的锤炼, 翔迅科技现已打造了一支技术水平高、 团队协作良好、 技术攻坚能力强的年轻化科研队伍。
 
  科研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正是在这种理念的带动下, 翔迅公司近年来科技成果斐然, 先后承担的国家、 省、 市以及高新区等十余个科技项目建设, 累计申报专利14项, 取得智能交通行业相关软件著作权登记31项, 在册软件产品登记18中, 取得公安部相关鉴定27种。
 
  ITS智能交通:智能交通企业大多都是以本地、 本省市场为主。翔迅科技在渠道和市场布局方面有哪些策略?实现了哪些突破?
 
  郭颜军: 智能交通企业往往依赖本地区的市场, 这是行业特点。 翔迅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也首先是以陕西省内市场为主, 但随着企业的发展, 业务扩展是内在需求也是市场推动。 公司从2010年起就开始省外业务布局, 先后在全国
 
  设立十三个分公司, 至2014年公司省外业务总量已经超过省内业务。 在市场布局方面, 翔迅公司主要从销售人员激励和渠道合作支持两方面入手, 加大销售人员奖励机制, 激发销售人员积极性和进取心; 加强对合作伙伴的技术支持力度,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
 
  ITS智能交通: 翔迅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都有哪些案例,市场反馈如何?
 
  郭颜军: 翔迅科技一直致力于智能交通领域的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设计。 掌握交通违法检测、 车辆特征识别、 区域交通信号协调、 路况监测及交通诱导等多种核心技术, 并积极探索物联网、 大数据等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 拥有智能摄像机、 嵌入式主机、 便携测速仪、 智能信号机、 警用手持终端、 交通综合管控平台等多款产品, 形成了针对城市交通违法监测、 事故处理、 交通疏导、 信息发布、 信号灯联网控制、 警力实时调度等多种业务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可为城市交通设施规划和交通管理提供全面的支持。
 
  ITS智能交通: 翔迅科技在智能交通领域都获得过哪些荣誉?
 
  郭颜军: 翔迅科技近年来在智能交通领域发展良好, 得到了客户和政府的广泛认可, 先后获评 “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 、“中国智能交通三十强” 、 “2012-2013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建设推荐品牌” 、 “西南地区安防系统集成商三十强” 、 “2011中国电子警察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 、 “西安市政府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 “西安软件园特别贡献企业” 、 “西安软件园优秀创新企业” 。 翔迅科技开发的《城市动态交通信息融合处理系统》获 “科技部国家产业化示范项目” ; 《城市交通数据采集与综合应用系统》分获 “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西安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 《机动车测速仪》 、 《城市公安交通信息综合处理平台》分获2012、 2013年深圳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ITS “金狮奖” 。
 
  ITS智能交通: 作为陕西省政协委员,您如何看待目前国内智能交通事业的发展。
 
  郭颜军: 目前国内智能交通作为城市综合化管理的技术性工具, 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从政策上讲, 目前国内智能交通行业发展不存在发展制约, 但各地在智能交通系统部署过程中, 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 缺乏统筹规划,各地按照自己的理解实施, 不利于全国组网; 智能交通行业技术依赖性强, 意味着淘汰周期非常短, 有些地方在系统设计时缺乏前瞻性, 未预留升级空间, 导致设备已远远落后, 无法满足需求。 作为陕西省的政协委员, 在参政议政的过程中, 利用行业的技术知识, 针对省域内智能交通现状, 先后提出了 《关于合理设置道路限速规则及加强测速设备管理的提案》 、 《加强信息技术应用改进我省交通违法处理工作》两份提案, 并得到交通主管部门的积极答复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为我省的交通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
 
  ITS智能交通: 未来, 翔迅科技将如何保持自己的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
 
  郭颜军: 面对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 翔迅科技未来将继续深入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建设、积极探索人才激励机制、 以市场为导向、 以科研创新为核心、 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依托, 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增强核心竞争力。
 
  ITS智能交通: 翔迅科技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是什么?
 
  郭颜军: 未来, 翔迅科技将加强科技创新, 完善科学的决策和管理体系, 营造 “创新、求实、 敬业、 协同、 拼博” 为主要内涵的企业文化, 以创建国内一流的智能交通产品供应商和集成商为目标, 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树立标杆和典范, 服务社会综合化管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