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尚炜:创新智能交通应用 提高城市交通治理能力

2017-05-09 11:18:27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5月5日,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在上海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
5月5日,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在上海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4月份公安部召开的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现场会的重要举措。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尚炜出席论坛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内容

 

\

▲图: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尚炜。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历了全世界有史以来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城镇化进程,截止2016年底,全国城镇常住人口达到7.9亿人,近60%的人生活在城市,交通需求急剧攀升,城市交通问题愈加突出。

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充分借力智能交通,将科技信息化手段广泛应用于“执法管理、勤务指挥、交通控制、停车管理和便民服务”等公安交管多项业务领域,城市智能交通在交通管理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城市交通管控水平显著提升。

 

从公安交通管理来看,城市智能交通应用已逐渐由之前的概念化和抽象化转变为当前的实战化和具体化,城市交通管理也必然要经历从“传统经验被动管理”向“现代智能主动治理”的创新与变革,具体来说有以下三点认识,供大家参考。

 

★ 城市交通现代治理需要智能交通发展创新。当前,以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融入个人生活、政府管理的各个领域,城市交通是新技术应用和互联网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阵地,提高城市交通现代化治理水平必须创新发展智能交通。

 

★ 要围绕提升公安交通管理现代治理能力应用智能交通技术。从各地经验来看,大部分城市在交通管理方面,实施了以情报信息为支撑的现代警务机制改革,围绕执法管理、交通控制、便民服务,开展数据挖掘和信息化应用,充分发挥动态交通信息和数据的价值。因而,必须加强交通管理数据的共享融合,深挖实时不断产生的各项动态数据价值,解构呈现城市交通运行规律和特点,为自动预判交通事件、精准快速处置、实现城市交通精准治理决策提供科学高效的支持和保障。

 

★ 智能交通行业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央城市会后,各地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下大力气治理“城市病”,在硬件、软件、方案、服务、运行等方面扩大应用范围,综合用、全面用。希望企业界与会代表抓住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与公安交管部门通力合作,助力城市交通治理能力水平大提升,促进智能交通行业大发展

创新是引领智能交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的源泉和动力。公安部在深圳召开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对城市交通创新管理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希望本次论坛为进一步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丰富城市交通管理手段、促进中国智能交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思想和智慧。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