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电子眼”送检需申请 多地交警承认负责

2012-07-30 08:46:3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多地交警部门承认负责该项工作,广东省交管局掌握详细资料


  聚焦“问题电子眼”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尹政军郑雁虹张恩杰曾春花实习生卢佳报道“问题电子眼”到底是如何产生的?新快报记者连日调查发现,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有关部门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对所有电子眼进行一年一次的强制检测。


  ●省质监局:


  送检由使用单位申请


  据省质监局统计,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为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该机构近两年对全省交通部门申请检测的测速仪进行了强制检定。其中,2011年共检定1161台,2012年(截至7月20日)共检定650台。但是,同期全省电子警察和电子监控设备总数已达到近万台。


  据省质监局表示,按强制检定有关规定,测速仪送检由使用单位申请。


  ●维护企业:


  只负责安装调试维修


  “电子眼”的维护,是否包含定期送检的内容?记者联系到在“广州市公安局2011-2012年度电子警察系统维护项目”中中标的深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据了解,该维护项目包含自2011年8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的17个月期间,为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管辖的所有电子警察及配套的传输、处理等系统设备和软件提供维护服务。中标金额为188万元。但这笔款项中,没有一年一度的送检费用。


  据有关人士介绍,作为电子警察设备供应商和维护商,公司只负责安装调试、维修保障“电子眼”,但不会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打交道,“那是交警部门的责任。”


  记者连日来联系中山、东莞、佛山等地的市一级交警部门,得知各地的电子监控系统送检,确实是由使用单位或交通管理单位,即交警部门负责。其中佛山市交警支队答复本报称,佛山“电子眼”送检是由各区交警大队负责;而东莞、中山则是由市交警支队负责。


  全省“电子眼”交管局有检定备案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报道广东省交管局作为全省交通主管部门,拥有全省所有电子眼的检定备案。


  按照规定,广东省各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应当依法进行周期检定,检定结果报广东省交管局备案。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