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呼市91个路口323套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正式启用

2013-01-15 09:15:0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网责任编辑:
摘要:1月10日起,呼和浩特市首批涉及市区主干道及二环路的91个路口323套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正式启用。为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去年呼和浩特市投资2.6亿元进行了大规模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程覆盖二环路以内城区和金川、金桥、如意开发区以及三环主要进出口,实现9大系统、12大功能,包括交通流采集、交通诱导系统、交通视频监控系统、交通违法抓拍系统、移动警务等。那么,这套系统是如何运行呢?

  1月10日起,呼和浩特市首批涉及市区主干道及二环路的91个路口323套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正式启用。为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去年呼和浩特市投资2.6亿元进行了大规模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程覆盖二环路以内城区和金川、金桥、如意开发区以及三环主要进出口,实现9大系统、12大功能,包括交通流采集、交通诱导系统、交通视频监控系统、交通违法抓拍系统、移动警务等。那么,这套系统是如何运行呢?记者近日走进呼和浩特市交警指挥中心一探究竟。


  监控抓拍能细到人脸,24小时不间断抓拍,驾驶人违章切勿存侥幸心理


  走进交警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室,对面的大屏幕上小画面中显示的是多条路段的画面。只见监控抓拍岗上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地拉近调远,目不转睛地盯着各自电脑前的路段情况,随时准备监控抓拍。仅两三分钟内记者便发现,新华广场北侧电视台门前丁字路口有三四辆车违规左转,全部被工作人员抓拍下来。在另一个小窗口上,一位出租车司机在车上吸烟的画面也被清晰地记录下来了。


  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室主任梁志国介绍,新的交通违法抓拍系统与旧系统相比有4个特点:首先是清晰度高,像素在200万以上,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车内的情况,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行车接打电话、抽烟等微小交通违法行为都能够进行抓拍;其次是覆盖面比过去更宽,过去只是1个车道,现在可以覆盖3个车道;再有就是所有车辆通过路口时,电子警察都要进行抓拍记录,然后进行流量统计,为下一步路口的信号配时提供参考依据;此外,增加了稽查布控的功能,可为侦查破案提供依据。梁主任说:“交通违法抓拍系统的启用只是交通管理的一种手段,以此来督促驾驶人树立安全文明的交通习惯。”


  此外,梁主任还提到,有些人认为晚上交警都下班了,违章也没事,这是一种误解。智能抓拍系统是24小时不间断抓拍的,是对有限的警力的补充,所以驾驶人夜间行驶时万不可存侥幸心理。


  交通诱导屏逐步投入使用后,驾驶员可以直接了解前方路况避免拥堵


  “雪天注意路滑”,在呼和浩特市多条主干道十字路口附近的LED显示屏上都显示出类似的文字提示,显示屏上的字幕也在随时滚动更新。原来,这些显示屏是由呼和浩特市城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安装的交通诱导屏,它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程的一部分,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安装32块。


  梁志国主任介绍,交通诱导屏正式投入使用后,驾驶员通过交通诱导屏可以直接了解到前方路段的交通情况和道路情况,可以选择提前分流、小心驾驶,避免出现严重堵塞及交通事故。目前诱导屏的安装工作正在进一步推动中。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