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美海事部门首次联合演习海上搜救

2012-09-10 09:12:1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

  图为“海巡31”轮船载直升机和派出的救生艇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船一起搜救“落水者”。宋楷文摄


  夏威夷当地时间9月6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月7日4时30分,出访美国的中国海事“海巡31”轮在夏威夷火奴鲁鲁港口附近海域与美国海岸警卫队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这也是中美两国海事部门首次在美国进行联合海上救生实际操演。


  这是一次接近实际事故救助的搜救演习。当天,演习海域有6级风,浪高3米,当地时间6时,演习海域发现一名“落水人员”,10时30分,美国海岸警卫队发电子邮件通知在附近海域的“海巡31”轮展开现场救助。接到美方报告后,“海巡31”轮根据事发海域潮汐、海流和风向,立刻准确测算出落水近5个小时后落水者的位置,派船载直升机“B-7776”立即飞往事故海域进行搜索,发现落水者后,立即抛投救生筏。随后,“海巡31”轮派两艘救生艇前往事发水域,将救生筏内的落水者送回“海巡31”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立体救援,“严重受伤”的落水者被美方直升机送往医院治疗。


  当地时间12时50分,演习中方现场指挥、广东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队长吴建生宣布演习结束,“海巡31”轮驾驶台响起热烈的掌声。在现场观摩的美国海岸警卫队驻华联络官康柏利表示,此次演习是中美海事部门合作的典范,对今后双方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充满期待。


  “海巡31”轮及船载直升机“B-7776”、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船及直升机“MH65”作为主要搜救力量参与了本次联合演习。


  当日下午,“海巡31”轮还举行了社会开放日活动,夏威夷当地民众、大学生、外交官员、航运公司职员、国际组织工作人员、海岸警卫队及夏威夷港务局代表等应邀登船参观。


  据悉,当地时间9月8日,北京时间9月9日,在夏威夷停留5天后,“海巡31”轮将圆满完成既定出访任务起航回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