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2智能交通新技术城际交流月"圆满落幕

2012-09-10 10:21:2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近期,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组织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在青岛、合肥举行了“2012年智能交通新技术城际交流月”活动。活动搭建了城市间智能交通领域官产学研合作交流的高水准专业平台,对加强深圳与两地合作共赢,推动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和城市智能交通应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9月3至5日,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智能交通新技术城际交流月"活动分别在青岛和合肥两地展开。此次城际交流活动主要包含智能交通新技术研讨会、合作洽谈会、城市及重点企业考察座谈等多项内容。除智能交通领域的企业参与外,活动还邀请了三地相关政府领导、科研院所、高校专家参加。通过实地考察、技术推介、合作洽谈等多种形式,深圳智能交通企业与两地展开了丰富深入的技术交流和业务合作,有力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青岛站

\

深圳青岛智慧城市新技术应用交流会现场

 

\

考察国家级软件与服务外包基地光谷软件园
 

  9月3日,主题为"深圳-青岛智慧城市新技术应用交流会"的青岛站交流活动在青岛市中心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来自青岛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公安交警局和青岛地区的智能交通、安防、物联网等领域的生产、应用企业代表和机构负责人的近百位专业人士与会。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项阳青出席活动并致辞,经信委副主任尚立群主持了会议。会上,国内智能交通领域知名专家、吉林大学杨兆升教授做了题为《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系统》的演讲,深圳飞瑞斯等六家国内智能交通领域知名企业高层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智能交通建设等新技术、新应用和新理念与青岛市同行开展了交流对接和合作洽谈。


  9月4日,深圳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区位于青岛市黄岛区,与青岛市区有一湾之隔,是首批国家级技术开发区之一,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总指数连续多年居国家级开发区前列,在当地有着"青岛黄岛金银珠宝"的美誉。目前,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实施"三大计划",即打造宜居环境的绿岛计划、建设海洋经济的蓝岛计划和服务人才发展的智岛计划。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位于该开发区的国家级软件与服务外包基地光谷软件园和深圳金溢科技有限公司在开发区设立的"青岛基地"项目。考察中,开发区优美舒适的自然环境、完善整洁的配套设施和政府部门积极主动的服务意识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青岛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具备领先水平,其信息产业成为该市重要的经济支柱。


  青岛市政府历来重视信息产业发展,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中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特别是在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推进智能交通、建设无线城市、宽带网络普及应用等方面,有大量的投入,提出了"东园、西谷、北城"的环胶州湾信息产业发展格局,对相关领域企业的发展也给予一系列的政策扶持,重点引进和培育下一代移动通信、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关键技术、智能传感、高端通用芯片和软件等项目,以推动其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今年,青岛市委市政府把寻求珠三角地区的产业合作作为工作的重点,希望与经济发达地区在产业、技术方面优势互补,带动当地的产业发展。


  通过交流考察,深圳代表团强烈感受到了青岛市政府机构的开放理念和服务意识,而青岛当地的智能交通产业链以集成和应用为主,因此终端产品以及新技术应用在这里市场前景广阔,考察让两地同行间的合作洽谈和产业对接收到了实效。青岛经信委领导表示,近期将组团到深圳回访,拓宽和扩大两市交流范围和合作成果。


合肥站

\

深圳-安徽智能交通新技术城际交流会现场

 

\

考察安徽省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 


  9月5日上午,在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安徽"2012智能交通新技术城际交流会"在合肥市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智能交通行业横向交流,共谋未来发展",通过技术研讨、合作洽谈等多种形式,搭建城际间智能交通官产学研交流平台,推动行业技术交流和科技进步,为今后两地拓展智能交通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安徽省公安厅科技处、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所,以及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余家安徽省智能交通、安防等领域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安徽省智能交通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智能交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罗荣选介绍了安徽省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成果。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就智能交通的理念、技术、应用和解决方案作了推介。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安徽省智能交通工程中心和"安徽省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以及"安徽省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洽谈对接。双方希望通过两地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从而促进共同发展。


  经过三天的考察交流,"2012年智能交通新技术城际交流月"圆满落幕。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夏认为,深圳与青岛、安徽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加强同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带动三地经济发展,推动行业进步。国内智能交通领域知名专家杨兆升教授表示,此次深圳与青岛、安徽的智能交通新技术交流,是智能交通领域城际交流的一次尝试,有助于不同发展地区的技术融合和产业互补,对当前国内快速发展的智能交通行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代表团成员认为,此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希望深圳智能交通行业与外地省市能形成常态化交流对接机制,既有助于深圳与各地产业的优势互补,也体现了行业组织为深圳智能交通企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服务。

 

 
 附:"2012年智能交通新技术城际交流月"主题演讲内容 (下一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