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北3年后将与“长三角”高速ETC联网收费

2012-09-14 10:01:59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昨日,湖北省交通厅透露,三年后,湖北高速公路ETC覆盖率将达到60%,届时将实现与“长三角”等区域的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


  省交通厅表示,三年后,湖北将实现与“长三角”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届时,湖北已安装ETC的车辆可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的高速公路自由通行。


  据了解,目前“长三角”区域内共建成不停车收费专用车道1673条,ETC覆盖率达到了65%,目前用户已经超过了77万,使用率逐年提高。


  业内人士介绍,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可以解决收费站堵车问题,促进节能减排。还可以节约发票打印,避免纸张浪费。此外,湖北与“长三角”区域实行联网不停车收费,也有利于经济社会一体化的发展需要。


  据了解,2010年起,包括京港澳等全省30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ETC车道,车主可用两种ETC付费方式,一种是刷卡,另一种在车内安装电子标签,通过收费站ETC通道后,直接缴费。


  省交通厅昨日介绍,为大力推进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减少高速公路收费过程中,由于车辆怠速和低速行驶中造成的能源浪费和排放增加,五条措施加强推进ETC,包括省界主线收费站、武汉市辖区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原则上应设置不少于1进1出的ETC车道,确保每个收费站建设或预留ETC车道等。


  据省交通厅人士介绍,湖北从2008年启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后,运行情况表明,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收费道口时,单车油耗降低约50%。由于减少了车辆刹车、起步的频率,小车使用ETC通行进出口每次可节省两角钱左右。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