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西: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三年后全省覆盖

2012-08-27 09:39:44 责任编辑:

  2015年江西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车道将突破500条今年新建126条自动缴费车道。


  不用排队,不用停车,不用支付现金,只需一张赣通卡就可轻松通过收费站,整个过程不过0.8秒。相信不少开车上高速的司机,对收费站的自动缴费车道印象颇深。近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江西省不停车收费车道将力争突破300条,到2015年年底将突破500条,覆盖全省所有的高速公路。


  今年新建126条自动缴费车道


  继今年8月份,江西高速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简称ETC)与浙江对接,华东六省市ETC全部实现联网。日前,我省又提出了今年不停车收费车道将力争突破300条的目标。今年我省拟再建126条ETC车道,覆盖全部新建的高速公路,并力争对接湘鄂。据介绍,今年新建成的高速公路各个收费站计划至少建设一进一出两条ETC车道,新建高速公路ETC车道总计将达60条左右。


  2015年全省高速都可持赣通卡通行


  据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年底全省ETC车道将突破500条,覆盖全省所有高速公路,赣通卡用户群也已向各市、县扩大,通信、收费、监控三大系统维护及管理、不停车收费、赣通卡服务等工作也随之延伸到各市、县,根据实际需要将逐步增设市、县工作网点,从而更好地满足赣通卡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使用该系统,车主只要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通行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这种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