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部署电动汽车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系统

2012-08-31 09:12:30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为迎接电动汽车时代到来,日本各大高速公路公司决定在城市公路及高速公路部署快速充电系统,计划2020前,建设100座充电站。


  目前,三菱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已分别推出自主品牌的电动汽车,今年夏天,本田的电动汽车也将上市,据一间民间调查机构预测,2020年,日本国内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将达27万辆,2030年的产量将接近190万辆。


  为使长途用户放心驾驶,不必担心耗尽电池,高速公路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被各大高速公路公司提上议事日程。中日本高速公司计划2016年底前,在东京首都圈及连接中部地区的中央高速公路两边约58个休息服务站,有选择性地设置31座充电站,让电动汽车可在首都圈及日本中部地区往来自如。充电站拟实施充电预约制,每次充电收费100日元(约8元人民币)。


  东日本高速公路公司和西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计划在几十个高速公路休息服务站和停车场设立充电站。连接东京和新泻的关越公路的设备计划明年动工,阪神高速公路的充电站拟在近5年内完成。首都高速和本州与四国连接的高速公路也打算在今后陆续安装充电设备。


  高速公路公司将此举作为增加收入的一个手段。现在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后的行程大约在100至200公里,充电基础设施是否完备直接与汽车普及速度相关,日产汽车公司非常明确的指出,在高速公路上设立快速充电设施是电动汽车长途行驶的重要措施,期望尽早看到成效。


  政府对建汽车充电系统出台了扶持政策,国土交通省决定向建设充电站的民间企业和地方政府廉价租赁国道和国道中的站点土地,对于是否租赁的审查时间也大幅缩短。


  电动汽车在家充满电需8个小时,而快速充电设备只需30分钟。2010年日本汽车业界已制定了快速充电站的规格,快速充电站也发展了1000多座,但仅局限在政府机构、汽车销售网点和某些停车场,如快速充电设施能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实施,无疑将助推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