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9月28日广州到西安高铁贯通 全程只需8小时

2012-09-21 14:17:52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

 郑州/武汉、深圳/西安高铁票后日开售28日通车

\

\

\

豪华座椅可坐可卧可充电。记者乔军伟摄 

 


  快


  广州到西安逾8小时


  本报讯(记者卢迎新)据铁路部门可靠消息,京广高铁石武段郑州到武汉23日开始卖票,28日将正式通车。与郑武段通车同步的是,深圳到西安的高铁也将同日售票和开通。届时,广州到郑州只需6小时左右,广州到西安则需8小时左右。


  昨日,本报记者作为唯一一家广东媒体率先登上正在联调联试的郑武段高铁车厢,局部体验了这条高铁线路。


  在郑州东站,沿着中央通道的两侧,共有30个检票口,同一车次的旅客可根据检票信息,分别从以A字母开头的北检票口和以B字母开头的南检票口进入站台。其中以B字母开头的南检票口,均设有无障碍电梯通往站台,方便重点旅客使用。每个检票口安装四个通道的自动检票闸机。


  记者在郑州东站入站时了解到,乘客在网上订票成功后,入闸时只需刷一下二代身份证,自动就会跳出购票凭证,上面印有个人信息和乘车信息。


  广州到郑州乘高铁比坐特快缩短10小时


  记者一行10时10分在郑州东站登车,11时20分已经到达信阳东站,耗时1小时10分。全程时速在300~308km之间浮动。“按300~310km的时速行驶,郑州至武汉只需要大约2小时6分。”郑州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


  目前,武广高铁运行时间为4小时10分左右,据此估计,广州到郑州只需6小时,将比现在坐T字头新空调特快列车去郑州的16小时30分钟缩短10小时。


  目前,广州至郑州的普快列车的硬卧价格是350元左右。按照广州到武汉的高铁共行驶1069公里,二等座票价465元的标准来推算,广州到郑州的同等座票价约为670元。


  


  传奢华座椅造价23万


  记者还体验了高铁中内设有独立洗手间、吧台、衣帽间和冰箱的商务区以及“豪华”的商务舱座椅,虽然380AL车型在此前开通的武广高铁已经使用,但铁路部门表示,新投入使用的郑武段高铁380AL车型的软件更高级。


  据悉,郑武高铁使用的是CRH380AL动车组列车,共16节车厢,定员1061人。其中1、16号车厢为商务舱/一等车。2、3车为一等座车。9号车厢为餐车。其余均为二等座车。


  记者在商务舱看到了此前传闻造价23万元一个的皮座椅,虽然昨日郑州铁路局方面并未对其具体价格作出回应,但记者看到,这一暗红色的皮座椅,外观酷似商场中标价动辄上万的按摩椅,两边扶手均有玄机。


  在左侧扶手内,隐藏着一部微型液晶电视,其下侧则是220V的电源插座,将手机电源插入充电,立即显示“正在充电”。


  而在右侧扶手内侧,有一系列的靠背、脚垫调节按钮,共有“端坐(靠背呈90度)”、“半躺(靠背呈45度)”和“全躺(靠背呈180度)”三个触摸按键供选择,而在选择基本模式之后,靠背和脚垫还可通过按键前后左右微调至最舒适的状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