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到郑州坐高铁655元 深圳到西安891元

2012-09-24 10:39:58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

 图一:广州到郑州运行价目表。(1/6)

\
  图二:深圳到西安列车时刻表。到郑州西安运行价目表。(2/6)


  \

图三:广州南、深圳北各次高速列车时刻表。(3/6)

\
  图四:高铁线路图。(4/6)


\  

图五:豪华座椅可坐可卧可充电。传造价23万。(5/6)

\
  在左侧扶手内,隐藏着一部微型液晶电视,其下侧则是220V的电源插座,将手机电源插入充电,立即显示“正在充电”。(6/6)


  6个多小时到郑州655元,8个半小时到西安818元,广铁集团昨日发布将于28日开通的广州至郑州、西安高铁票价。高铁车程比既有线列车缩短三分之二以上,票价接近既有线列车硬卧中铺的2倍,也超过非节假日时期提前预购机票的折扣价。网友、市民认为,平日不如飞机划算,春运时期性价比高。


  武广、广深高铁预售期恢复12日


  郑武高铁将于本月28日起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初期时速300公里。广州、深圳也将随之开通直通郑州、西安的高铁,新开通的高铁线路均于昨日上午10时开始预售票。广铁集团昨日发布,随着郑武高铁开通运营,28日起广铁集团管内广深港、武广高铁运行图将有所调整:开通跨武广高铁运行列车16对,其中13对经过广州南,2对经过深圳北;武汉~广州南列车由42对调整至31对,停运车次为G1120、G1173、G1106、G1143、G1127/62、G1123/60、G1119/54、G1110/39、G1138/61、G1148/67、G1134/57、G1140/63、G1122/47;长沙南~广州南由18对调整至14对,其中时速300km、250km动车组列车各减少2对。增开广州南~岳阳东2对,停运广州南~深圳北2对。


  广铁集团还表示,昨日上午10时起,铁路部门恢复武广、广深港高铁预售期,即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预售期恢复为12日(含当天)售,窗口预售期恢复为10天。


  南都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晚6时,已售出2700张9月28日广州出发至郑州、西安及信阳的车票。


  全程时间超飞机3倍以上


  从广铁集团昨日发布的列车时刻表可以看到,线路开通后,广州南、深圳北至西安北的最短运行时间分别为8小时35分和9小时20分;广州南、深圳北到郑州东的最短运行时间分别为6小时15分、7小时06分。广州南至西安北最短运行时间为8小时35分,较既有线长途列车缩短约19小时,由广州南至郑州东最短运行时间为6小时15分,较既有线长途列车缩短约12小时。但均为飞机飞行时长的3倍以上。


  一等座票价接近飞机经济舱全价


  广铁集团昨日还发布票价:深圳北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票价为二等座891元,一等座1404元;深圳北至郑州东动车组列车票价为二等座730元,一等座1148元;广州南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票价为二等座818元,一等座1308元。广州南至郑州东动车组列车票价为二等座655元,一等座1048元。有网友表示,“一等座的票价已经接近飞机经济舱全价票”。


  老家在西安的市民范先生、曾在郑州读大学的市民廖先生均认为,这个票价并不便宜,尤其是和机票比起来。在他们印象里面,广州到西安、郑州,非节假日很容易就可以买到几百块的打折机票,时间又短。“但春运的时候,机票没有折扣,从高铁的价格和时间看来,就比较划算了。”范先生说。


  29日起深圳北高铁直达西安郑州


  南都讯从深圳坐高铁可直通西安、郑州啦!昨日,深圳火车站正式发布消息,深圳北至西安、郑州东高铁将于本月29日正式开行,最高时速每小时300公里,深圳至西安北全程二等票价为891元,至郑州东全程二等票价730元。昨日为预售第一天即销量火爆,9月29日、30日至西安、郑州的二等座火车票均已售罄。


  深圳北至西安郑州每日开行一趟高铁


  昨日起预售车票,9月29日、30日至西安、郑州二等票均已售罄


  从9月29日起,深圳北站正式开通至西安北和郑州东高铁,每天开行各1趟。其中,深圳北开往西安北G822次高铁全程二等票价为891元、一等票价为1404元,首趟发车时间为9月29日9时15分,到达终点站西安北站的时间是当天的18时35分,全程历时9小时20分钟;开往郑州东G74次全程二等票价为730元、一等票价为1148元,首趟发车时间为9月29日11时37分,到达终点站郑州东站的时间是当天的18时43分,全程历时7小时6分钟。


  根据铁路发布的高铁线路图显示,深圳北至西安的整体路线为:深圳北-虎门-广州南-郴州西-衡阳东-株洲西-长沙南-岳阳东-武汉-郑州-洛阳龙门-渭南北-西安北。而从深圳北-郑州的整体路线为:虎门-广州南-郴州西-衡阳东-衡山西-长沙南-岳阳东-武汉-信阳东-许昌东-郑州东。


  据悉,自深圳北开通至西安北和郑州东高铁后,深圳北站日常开行高铁对数由原来每日开行36对调整为现在每日开行39对,其中每日开行长沙南10对、武汉10对、广深港本线17对,西安北和郑州东各一对,深圳北站高铁发车密度进一步加大,大概每相隔半小时就始发一趟高铁。


  高铁票预售期恢复为12天


  另据铁路部门表示,从9月22日10时起,铁路部门恢复武广、广深港高铁预售期,即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预售期恢复为12天(含当天,下同),深圳北、广州南、长沙南开往西安北、郑州(东)、信阳东等高速动车组车票同步开始发售;窗口预售期恢复为10天。乘客从9月22日起开始即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站站内窗口、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多种方式预订深圳北至西安北、郑州东的高铁车票。


  如果按照新的高铁预售期推算,从今天(9月23日)起,最晚可买10月5日的高铁票。而5日已经进入了长假的后半部分,市民可根据日期提前做好返程票的购买及行程安排工作。


  铁路部门提醒,列车具体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为准。旅客如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客服电话12306,或登录网站www.12306.cn查询。


  反应


  深圳北-西安二等座891元


  网友抱怨票价贵行驶时间长


  “891元啊,这太贵了,一等票居然接近1500元,普通百姓真的坐不起。”昨日,有媒体公布了深圳至西安、郑州的票价后,网友在兴奋又有新高铁开通之余,纷纷感叹票价太贵,令普通百姓无福消受。而记者对比了普通列车价、高铁价、飞机票打折价、飞机票全价后也发现,高铁在国庆节这种节假日期间价位居中,在价格、时间上居中,具有相对优势。


  除了票价贵,乘坐时间较长也是导致网友们抱怨的因素之一。来自河南洛阳的胡先生说,以前到武汉坐5个多小时觉得还是比较难受的,高铁行驶速度快,耳朵容易发痛。现在要坐7个小时,时间有点长,估计带着小孩子的人会更加受不了。“如果不是节假日,我宁愿坐飞机,毕竟时间短点。而且非节假日票价也便宜。”


  抱怨归抱怨,但是深圳北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