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BRT获评联合国2012应对气候变化灯塔项目

2012-11-16 08:50:5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11月7日,广州BRT被选为"2012年应对气候变化灯塔项目",这是继"可持续交通奖"后,广州BRT赢得的又一个世界级奖项。


  高效BRT


  结合广州城市交通实际情况,广州BRT创造性地实施"专用通道+灵活线路"的运营模式,即"30条灵活线路+1条摆渡线",并采用"空车切入"、"动态借道"、"大站快车"、"始发分流"的灵活调度方式,通过地面公交快速化及与社会车辆的逐步隔离化,有效整合了超过80条公交线路,并与地铁系统及自行车系统有机结合,使BRT具有类似地铁系统的大运力、又保留了公交系统灵活性特点,实现了公交和社会车辆的双赢。据统计,目前广州BRT日均客流量超过80万人次,平均营运速度达23公里/小时,平均行驶速度达32公里/小时,最高单向截面客流量3万人次/小时,成为亚洲日均乘客发送量最大的BRT。


  由于治堵成效显著,自开通以来,广州BRT吸引了美国、德国、法国、济南、北京等30多个国家,251个国内外考察团前来考察学习,成为市民由衷欢迎、社会广泛认可、国际高度评价的交通民生示范工程。


  低碳BRT


  自广州BRT于2010年2月开通运营以来,快速公交管理公司以建设"低成本、高容量、低碳排放"的公交为目标,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行节能减排措施,建立温室气体盘查管理制度,推进温室气体减量工作,2011年8月通过了ISO14064-1温室气体核查认证。据统计,广州中山大道快速公交开通后,通过集约运输的理念,中山大道的公交客流量上升了39.6%,而能源消耗下降了4.3%,单位人次CO2排放减少了31.5%,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达到了国家交通运输部所要求15年完成的CO2排放强度指标,助力城市绿色交通事业的发展。2012年5月,因在低碳交通领域工作业绩突出,广州BRT荣获英国标准协会颁发的"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奖"。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