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市运管昨就出租车应否装摄像做出答复

2012-10-17 09:07:4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连日来,深圳拟在出租车上安装摄像监控设备引发广泛讨论。昨日,深圳市客运管理局就该问题做出答复,是否安装由老百姓说了算。事实上,对于是否在出租车上安装监控设备,市民也是意见不一。


  深圳市客运局称,出租车上安装摄像监控设备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关于印发<城市出租车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程总体业务功能要求(暂行)>的通知》要求,摄像装置属于可选设备。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技术规范》将摄像装置列入必装设备,该规范属于技术指导性(不具有强制性)。而深圳市交委负责制定与发布的《深圳市出租车智能终端技术标准》,将摄像装置列为可选设备。


  对于出租车应否安装摄像监控设备的问题,市客运局将广泛深入地征求乘客、驾驶员、出租车企业及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昨天,针对此事,记者采访的市民意见不一,询问的10个市民中,赞成安装的由6人,4人以担心侵犯隐私为由予以否决。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武汉等地的出租车内均已安装有监控设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