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百度与高德在O2O领域交锋 依托地图搭建生活平台

2012-12-12 08:54:52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作为移动互联网重要入口,地图正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承担越来越多公司移动互联网布局的梦想。百度与高德,一个是传统搜索引擎大鳄,一个是地图内容、导航提供商,却因为地图有了共同交集:均希望依托地图搭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并利用UGC和BGC方式共建LBS生态圈。也因为彼此共同的梦想,百度与高德注定将在O2O领域交锋。


  为撬动O2O这个有千亿规模的市场,百度与高德都对地图的投入有足够的耐心。百度LBS事业部总经理沈丽曾对腾讯科技表示,盈利并非是当前需要考虑的事情,对于百度LBS事业部来说,探索出针对O2O的解决方案,并将整个服务搭建起来最重要。


  早在去年高德就提出转型,当前高德正从地图数据供应商向移动生活位置服务门户转型,打造以高德地图为基础的生态系统。高德软件副总裁郄建军表示,高德地图当前重点是服务好商家,能给商家带来有效客流,并能让用户感到有价值。地图商业化是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


  不过,郄建军也指出,未来移动互联网要真正落地,要把服务做起来,O2O是很好的落地服务,也是变现最好的方向,地图通过把O2O服务整合起来,可以进行很好的变现。


  百度地图与高德地图同一定位难免驳火

\
 


  当前高德地图在安装量上具有领先优势。分析机构易观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地图累计帐户市场份额排名中,高德地图以25.9%的份额居第一,百度地图排第二,份额为19.1%,搜狗地图、老虎地图、图吧、谷歌(微博)地图份额均在9%到10%之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